中職移師花蓮賽程受強震影響 聯盟明日拜會花蓮縣府商討
中華職棒3日賽前,會長蔡其昌於新莊棒球場領銜舉行地震默哀儀式。(圖/CPBL臉書粉專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郭水城報導

4月3號規模7.2強震全台有感,尤其震央花蓮首當其衝,中職原定4月16號到24號,一共有7場比賽移師花蓮,聯盟秘書長楊清瓏將在明天(10日)拜會花蓮縣政府,詳細討論延賽與否,如有結論,聯盟也將在第一時間回報各球團。

更多新聞: 回顧921大地震 中職停賽兩週取消22場賽事

0403中職三地開打,包含新莊、台北大巨蛋以及天母棒球場,六支球隊賽前都為花蓮強震進行默哀儀式,現場主持人(2024.04.03):「我們中華職棒六個球團,特別要在今天的賽前,於三地所有的球迷朋友,一起來默哀祈禱,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台灣平安。」然而強震造成花蓮災損嚴重,4月份中職花蓮賽程打或不打?聯盟給出最新進度。


中職移師花蓮賽程受強震影響 聯盟明日拜會花蓮縣府商討
中職秘書長楊清瓏將拜會花蓮縣府商討。(圖/民視新聞製圖)


中職秘書長楊清瓏將在本週三10號,拜會花蓮縣政府詳談是否依照原定計畫進行,而4月份原定賽程,台鋼雄鷹16日起和味全龍進行二連戰,統一獅接續在19日起三連戰富邦悍將,短暫休兵1天,獅隊續當東道主迎接味全龍二連戰,9天一共7場花蓮賽事,一場天災打亂了原定計畫。


中職移師花蓮賽程受強震影響 聯盟明日拜會花蓮縣府商討
中華職棒原定9天7場花蓮賽事是否延賽,有待聯盟公布。(圖/民視新聞製圖)


中職例行賽移師花蓮行之有年,比賽洋溢濃濃在地特色,後山球場常客南霸天統一獅,強打蘇智傑更有花蓮王稱號,球賽主播說道:「這是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,蘇智傑幫助獅隊超前,花蓮王又降臨了。」花蓮縣政府為大力支持球員們打出好表現,祭出開轟獎金的傳統,過去不少中職好手都曾受到鼓勵,現場主持人曾提及:「那現在在我所在的這個位置呢(花蓮球場),要來進行的是全壘打的獎金發放。」台灣許多棒球好手都來自花蓮,返鄉出賽意義非凡,如今強震過後,即將舉行的賽程能否順利開打,各球團仍持續靜待佳音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一軍扳倒中信兄弟奪首勝 台鋼雄鷹王柏融奪歷史性MV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