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雙慈殿新殿「玉皇閣凌霄寶殿」耗時7年建造 陳其邁出席剪綵
高雄鳳山雙慈殿,新建的「玉皇閣凌霄寶殿」,歷經七年完工,選定農曆3月1日舉行啟用典禮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南部中心/李坤錫、余壽生、陳家祥報導

高雄鳳山雙慈殿,創建於乾隆初年,是鳳山地區最古老的廟寺之一。雙慈殿新建的「玉皇閣凌霄寶殿」,歷經七年多的精雕細琢,選定農曆3月1日(9日),良辰吉時,舉行啟用典禮,邀請市長陳其邁、立委許智傑等貴賓,來為新殿剪綵,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震災第7天 統計農損突破8千萬元

祥獅獻瑞、鑼鼓喧天,為「玉皇閣凌霄寶殿」啟用典禮,揭開序幕。


高雄雙慈殿新殿「玉皇閣凌霄寶殿」耗時7年建造 陳其邁出席剪綵
鳳山雙慈殿,起源於清乾隆初年的觀音亭,香火鼎盛,是鳳山最古老的寺廟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鳳山雙慈殿,起源於清乾隆初年的觀音亭。乾隆18年(1753年),增建前殿、主祀天上聖母與觀音佛祖,改稱雙慈亭。2019年農曆3月18日,媽祖聖誕大典前夕,升格為殿,改稱「雙慈殿」。不僅是鳳山最古老的寺廟,也是當地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。高雄市長陳其邁,立委許智傑等貴賓,都應邀來參加新建的「玉皇閣凌霄寶殿」剪綵儀式。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雙慈殿是我們鳳山的信仰中心,尤其我們的,參拜我們媽祖的信眾非常的多,所以經過七年的興建,玉皇閣凌霄寶殿終於落成。」


高雄雙慈殿新殿「玉皇閣凌霄寶殿」耗時7年建造 陳其邁出席剪綵
鳳山雙慈殿新建的「玉皇閣凌霄寶殿」啟用典禮,邀請市長陳其邁、立委許智傑等貴賓,來為新殿剪綵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廟方表示,啟建玉皇閣凌霄寶殿緣由,乃是有感於天上聖母因慈悲為懷、普渡眾生。「玉皇閣凌霄寶殿」於2016年10月動工,2024年2月竣工,農曆3月1日也就是國曆4月9日,舉行啟用典禮,以及遶境祈福活動。雙慈殿主委林明賢:「昨天跟前天那兩天,我們就是鳳山的遶境,聖母祈安賜福兩天的遶境,我們也是一直來完成,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。」雙慈殿長期以來,秉持媽祖慈悲的精神,關懷弱勢,贊助學生愛心餐,捐贈救護車、消防車,熱心公益、深獲地方民眾肯定。

更多新聞: 《華麗計程車行》:曹祐寧化身穿梭嘉義鄉間的計程車司機 記錄時代的精緻國產影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