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全食來了!各大景點擠滿人 天文迷尖叫歡呼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北美洲在台灣時間天今天凌晨2點07分開始,從墨西哥、美國到加拿大,陸續迎接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「日全食」,共計有近3200萬人涵蓋在日食帶,包括紐約中央公園、尼加拉瀑布等知名地標都湧入人潮,還有人特地花大錢,搭飛機追日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烏24小時內止戰「秘密計畫」長這樣? 他曝川普打算「這樣做」

天越暗、現場越興奮,欣賞難得一見的日全食奇觀。

橫跨美、加的尼加拉瀑布湧入人潮,加拿大側還宣布緊急狀態。

日全食來了!各大景點擠滿人 天文迷尖叫歡呼

遠道而來遊客:「我們大老遠跑來,但光是看天變暗,那個經驗就夠難忘。」

縮時攝影紀錄紐約時報廣場變暗又逐漸恢復光亮的過程;還有紐約中央公園、華府地標方尖碑,各大景點滿滿都是人。

紐約市居民:「我們拿食物來比較,先是像可頌麵包,現在變成波蘭餃。」

記者vs.紐約市居民:「你今天翹課嗎?對啊我翹了下午的課,我跟教授說不能去,這可是很罕見的大事。」

還有人不惜花大錢,搭飛機從3萬英呎高空追日食。
日全食來了!各大景點擠滿人 天文迷尖叫歡呼

追日旅客:「我買到這班飛機的最後一個位子,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做一次,我說我一定要去,於是訂了票然後我就來了。」

如果口袋不夠深也沒關係,這次日全食路徑帶,寬185公里,跨越墨西哥、美國、和加拿大,有3200萬幸運兒抬頭就能看見天狗食日。

日全食來了!各大景點擠滿人 天文迷尖叫歡呼
美國印第安那州民眾:「太棒了,真的,我哭了,真的很值得哭,一生一次的經驗。」

美國印第安那州民眾:「我的天,簡直瘋了,好美,真的很酷。」

短短幾分鐘的奇景,民眾直呼看到哭,美國總統拜登也發影片祝大家賞日愉快,要是錯過這次,北美下次日全食可要再等20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!英國電動自行車「車站月台突爆炸起火」 民眾嚇壞紛紛走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