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議會藍綠一團亂 「王世堅送蔣萬安「沒傘的孩子」暗藏含意
北市議會藍綠一團亂,王世堅送蔣萬安「沒傘的孩子」藏含意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王富民、蔡明政、SNG 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(9日)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,但上台前議員就先發言杯葛,藍綠雙方都出動手舉牌,現場亂成一團,讓議長一度宣布暫停5分鐘。而被稱為「蔣師」的民進黨立委王世堅,雖然已經前進國會,還是委託同黨議員送禮,給蔣萬安一幅畫作名為「沒有傘的孩子」,要他盡快脫離國民黨的保護傘。

更多新聞: 短影音盛行!滑IG發現同事是「萬粉網紅」 網全點頭:長得好看都可以

民進黨議員出動手舉牌,開嗆台北市長蔣萬安,藍營議員也立刻舉牌、回擊護航。國民黨台北市議長戴錫欽:「大家還要繼續喊口號的話,我們現在先休息五分鐘,等一下再繼續相關的程序發言。」眼見藍綠吵成一團,議長戴錫欽只好宣布休息,蔣萬安默默離席,從頭到尾都像開啟飛航模式,彷彿沒他的事!反倒是「蔣師」王世堅即便前進國會,還是送來大禮。

北市議會藍綠一團亂 「王世堅送蔣萬安「沒傘的孩子」暗藏含意
蔣萬安進行施政報告,北市議會藍綠吵成一團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:「王世堅今天送了你這一幅圖,這幅圖叫做沒有傘的孩子,只能努力向前奔跑請蔣萬安市長,當個沒有保護傘的市長,我也送你一個努力往前跑才會轉大人。」王世堅要蔣萬安脫離國民黨保護傘,讓先前選輸他的藍營議員游淑慧,忍不住開嗆,卻被民進黨的陳怡君狠狠反擊!而輪到社民黨的苗博雅發言,她怒批市府面對議員索資、黑箱作業。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:「我索資寶林案稽查記錄表,結果你的市府回我說,這是機關做成行政處分前的資料,四個字欠難提供而且還羞辱議員,給議員一份空白的稽查記錄表,原封不動送還給你,不敢收下這份索資那有什麼臉,把這份索資送到議員辦公室,這位是蔣市長嗎,不好意思認錯人了。」

北市議會藍綠一團亂 「王世堅送蔣萬安「沒傘的孩子」暗藏含意
蔣萬安進行施政報告,北市議會藍綠吵成一團(圖/民視新聞)

在野議員齊聲開轟蔣市府,螺絲掉滿地,民眾黨也沒缺席。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:「我會送你一個滴雞精,這上面寫著一個補字,有效期限是明天,我希望市長今天就把它喝掉,蔣市府的蜜月期到此為止。」議員輪番發言後,蔣萬安比表定時間,晚了超過一小時,才上台報告、備詢,針對近來爭議,好好接受民代監督,也給市民一個交代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天王星的雞能飛嗎? 北市動物園這樣解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