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天王星的雞能飛嗎? 北市動物園這樣解釋
灰野雞。(示意圖/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網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花蓮天王星大樓3日上午受強震影響倒塌,拆除作業至5日展開迄今,仍持續加速中。今(9)日除了8樓住戶余小姐失蹤愛貓「橘子」獲救外,已故罹難者康老師的愛貓被鏡頭捕捉到,統計迄今仍有4雞、3貓受困。而鏡頭也捕捉到寵物雞「揮舞雙翅」的畫面,讓外界好奇雞到底會不會飛?對此,台北市立動物園先前也做出解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直擊!天王星大樓頂樓有移動身影 原來是「雞」堅強守家

營救「橘子」有驚無險!花縣消防局調派雲梯車前往救援,靠近貓咪後先注射了2隻鎮定劑,避免牠因過度緊張逃脫,過程中還不停輕拍「橘子」,試圖安撫情緒,最後經破壞窗戶鋼條,成功將救出橘子,放入寵物籠中,最後將貓咪交給飼主余小姐。

快新聞/天王星的雞能飛嗎? 北市動物園這樣解釋
天王星斷垣殘壁「活雞展翅」畫面曝。(圖/民視新聞)

而在救援「橘子」的過程中,有網友在拍下的畫面中意外發現,有一隻橘色貓咪也在一旁觀看,而這隻貓咪就是康老師的愛貓。對此,康父稍早抵達現場,看完相關畫面後證實,這就是愛女的貓咪;目前搜救人員已在外放置誘捕籠,盼成功把貓給帶出。

此外,從現場最新拍下的畫面可見,至少有2隻以上的寵物雞,正在傾斜建物的大樓陽台上揮舞雙翅,看來生機蓬勃,令人振奮。

至於雞到底能不能飛?北市動物園表示,一般的雞會飛,但飛得不高也飛得不遠,但是只有分布於爪哇及印尼附近島嶼的綠野雞,飛行能力超好,甚至能在印尼的島嶼間作短距離飛行,而動物園鳥園區則有最擅長飛行的雞—綠野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瓦斯鋼瓶掉落! 天王星大樓「拆拆停停」原因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