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瓦斯鋼瓶掉落! 天王星大樓「拆拆停停」原因曝
鄧子榆指出,天王星拆除以慢慢拆、安全為主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花蓮地震第七天,天王星大樓持續拆除中,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今(9)日透露最新拆除進度,因拆除時發現瓦斯氣瓶,因此施工人員要先確認,是否會影響到安全。此外,怪手也會在休息時間進行財務清理,幫忙民眾撿拾遺留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比天王星難拆! 北濱街6號民宅成「軟腳樓」今開拆

針對拆除進度,鄧子榆表示,目前進度還是在9樓要進到8樓的部分。剛才在拆除時,發現些瓦斯氣瓶,因此施工人員要先確認,是否會影響到安全,也等待消防車灑水降低瓦斯氣味後,才再度進行拆除作業。

媒體問到,拆拆停停本來就在預料之內?鄧子榆說,因為要配合檢調蒐證,並配合民眾,幫忙撿遺留物,注意事項較多,因此才會有拆拆停停的狀況發生。

媒體追問,有多少人力、司機在現場輪班輪流拆?鄧子榆指出,目前主要拆除機具是2支長臂大鋼牙,昨天還有跟廠商再調1支來隨時準備;司機部分則是有4人輪流操作;工程團隊約有1、20人以上,各自負責不同事情。

另,媒體也問到,為何北濱街早餐店約1、2天就可以拆完,但北濱街6號方才評估要3至5天時間?鄧子榆說明,北濱街6號狀況,「我們覺得是比較危險的」。北濱街6號在損壞後,底下柱子破壞嚴重,建築物很不穩定,因此在拆除時於正前方做了個門型的鋼架,側邊又再做一個協向的鋼架。

鄧子榆強調,拆除以慢慢拆、安全為主,因此才會把時間往後抓,盡量不要拆得太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成立震災聯合服務中心 徐榛蔚曝天王星拆除最新進度:2週內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