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龍介就任國民黨黨部主委角逐百里侯起手式 綠營陳亭妃及林俊憲積極布局
誰是台南市下屆市長 ? 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呼聲高(圖/民視新聞 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佈局下屆台南市長選舉,藍綠兩黨動作頻頻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謝龍介今天就任市黨部主委,這也是他第三度接掌黨部,被綠營解讀是進軍百里候的起手式,謝龍介也不避諱談到自己想要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。

更多新聞: 外界關注家中「禮品山」倒塌 傅崐萁:災難時從謀利 會殃及子孫



謝龍介就任國民黨黨部主委 角逐百里侯起手式 綠營陳亭妃及林俊憲積極布局
不分區立委謝龍介三度接任台南市黨部主委,問鼎市長企圖心強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證下,立委謝龍介三度接下黨部主委的工作,經營基層、佈局選舉,謝龍介受訪時,言談之間,不避諱自己想要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。


立委謝龍介說:「民進黨表面看兩個當然不只兩個,不管幾個,最後我們都要忠於台南市民。」民進黨議員蔡筱薇 說:「這也表示他對台南市長選舉的企圖心,可以算是2026的起手式。」


謝龍介就任國民黨黨部主委 角逐百里侯起手式 綠營陳亭妃及林俊憲積極布局
立委陳亭妃佈局台南市長,動作積極。(圖/民視新聞 )


民進黨目前有意參選台南市長的人選,檯面上最積極的是,全市最高票當選立委的陳亭妃,以及被視為準總統賴清德的嫡系子弟兵的林俊憲,對於謝龍介可能再度角逐下屆台南市長,綠營嘲諷國民黨,難道沒人才了嗎?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就批說:「國民黨都用不分區立委兼任主委,進而要選2026的市長,難道都沒有別的人才了嗎。」

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翰也認為,謝龍介可能代表國民黨出馬,他說:「很顯然,就是要為了選市長做準備,我們也希望謝龍介委員,可以把更多時間留在台南。」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,黨務革新的方向要內造化、年輕化,備戰地方選舉,找了目前有了不分區立委身分的謝龍介,能不能挽回國民黨在台南市長選戰的劣勢,外界都在看。


更多新聞: 新聞觀測站/六都市長下一站?2026誰接棒?布局2028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