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愛給路人發錢?旅日部落客曝「特殊經歷」網笑:集體被鴿化
世界各地都很流行玩彩券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你有遇過路人到處分錢的狀況嗎?旅日部落客「魚漿夫婦」近日分享在日本會有突然收到錢的狀況,甚至有人在公園就接收到現金入帳通知,就像鴿子被餵食的情形,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想當鴿子「原來當鴿子有錢?咕~咕咕」,笑翻所有人。

更多新聞: 高捷站長日誌狂遭退件!全因「超萌蜜柑」出手了…調皮影片曝萬人笑慘

日本人愛給路人發錢?旅日部落客曝「特殊經歷」網笑:集體被鴿化
魚漿夫婦是住在日本的台灣人,經常分享日本的文化及經歷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「魚漿夫婦」分享一名男網友在柏青哥名店附近吃麵時,突然有一名阿伯開心地說要邀請全店人吃燒肉,但因為男網友不認識阿伯,所以沒有跟去,沒想到結帳時自己的帳單已經被付清,連找的錢都沒拿走,使得男網友意外多了800日圓(約新台幣170元);另外一名網友,之前在池袋西口的柏青哥店外排隊時,有一位路人給所有在排隊的人一人2萬日圓(約新台幣4229元),還興奮地告訴大家哪台機台容易中獎。

除了網友的故事,「魚漿夫婦」也分享自身經歷,他在池袋東口風化區巷子前的居酒屋吃串燒時,突然有一位民眾跑進店內和店員說話,結果店員開心歡呼,大家也一起歡呼,原來是民眾幫全店買單,店員也透露是該民眾中了彩券。

日本人愛給路人發錢?旅日部落客曝「特殊經歷」網笑:集體被鴿化
柏青哥文化在日本很有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另外,一名日本網友也在X分享自己的故事,他在公園時,突然收到現金入帳通知,對方則表示「我只是一個路人,請別太在意,差不多就跟在公園裡餵鴿子一樣」,讓原PO非常驚喜,讓魚漿夫婦開玩笑說「如果有朋友想當鴿子的話,這些地方都可以注意一下喔!」。

眾多有趣的故事曝光後,立即湧入網友留言回應「我在這邊咕咕叫會有人願意餵我嗎?」、「留言區集體鴿化了」、「從今天開始問我屬什麼,我改屬鴿子」、「原來當鴿子有錢?咕~咕咕」、「請問要停哪個公園?咕咕咕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旅日「2月破50萬人」創新高!網點1關鍵狠酸:太窮只能去日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