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傳ZARA「將撤出中國市場」!6年收光百家門市…當地人急壞狂掃貨
全球快時尚幾乎週週推出新品,其中知名國際服飾品牌「ZARA」是不少人的消費選擇,在全球也有許多分店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巫旻璇報導

全球快時尚幾乎週週推出新品,其中知名國際服飾品牌「ZARA」稱霸龍頭位置多年,是不少人的消費首選,在全球也有許多分店。不過近日ZARA在2個多月內連關9家中國門市,Zara全盛時期曾在中國開出183家店鋪,僅隔6年就減少了近百家?引發許多中國顧客疑惑,難道ZARA真撤出中國市場了嗎?不少中國顧客甚至掀起搶購風潮,引起討論。






更多新聞: 泱泱「超頻震動」掀巨浪!秒換JK戰袍「Q彈內在」全看光…網嗨:怎麼上班


瘋傳ZARA「將撤出中國市場」!6年收光百家門市…當地人急壞狂掃貨
ZARA在2個多月內連關9家中國門市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西班牙品牌ZARA是快時尚品牌的龍頭之一,過去將實體店鋪開設在人流高及高消費的地方,像是會特別開在高級精品LV、Gucci的旁邊。不過ZARA在2個多月內連關9家中國門市,依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指出,工作人員回應「4月2日,我們關閉了上海寶山門市;3月31日關閉了東莞、惠州的門市。」並表示「我們現在正常營業的店舖有87家」。消息曝光後,不少中國網友曬出了最近在ZARA掃貨的照片,深怕自己再也不買不到,留言表示「依依不捨來告別,以後少了一個好去處」、「且買且珍惜,以後這座城市再也沒有ZARA」。


瘋傳ZARA「將撤出中國市場」!6年收光百家門市…當地人急壞狂掃貨
西班牙品牌ZARA是快時尚品牌的龍頭之一,過去將實體店鋪開設在人流高及高消費的地方,像是會特別開在高級精品LV、Gucci的旁邊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事實上,ZARA全盛時期曾在中國開出183家店鋪,僅隔6年就減少了近百家,報導指出,早在2020年6月10日,總公司「Inditex集團」就宣布將關閉全球1200間實體店面,並將重心轉為網路行銷。所以ZARA其實不只在中國閉店,其全球門市過去1年也淨減少74家,但其2023財年銷售額卻較去年同期成長10%,可見ZARA與其他平價服飾品牌UNIQLO、H&M、Gap,採取不同的行銷策略,並殺出重圍。此外被稱為「ZARA之父」的西班牙首富奧蒂嘉(Amancio Ortega)也繼續蟬聯2024年《富比士》全球富豪榜,甚至還比2023年前進一位,以1112億美元的財富位列榜單第12。

依據《新浪財經》報導指出,品牌方稍早回應:「網傳ZARA撤出中國為不實消息。兩個多月關閉9家店的數字也不準確,ZARA在過去兩個多月里共關閉惠州、東莞、上海寶山這三家店。」



更多新聞: 大蛇丸音樂祭「台上脫衣」玩太嗨!「一路沒穿走光」回潮州…妹子暈爛:超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