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訪稱中國是鄰國?北市民喊中台有望當朋友 網聽完哭慘:飛彈對著我們
波蘭網紅斯坦訪問北市民眾「中台議題」,有部分人認為可望跟中國當朋友,話語一出令不少網友聽了絕望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中共長年持續對台灣文攻武嚇,甚至打資訊戰、滲透手法,企圖藉此侵占台灣,然而台灣仍有部分民眾,對於這樣的威脅仍無動於衷。愛台波蘭網紅斯坦,日前到台北西門町,街訪年輕民眾「中台關係」,結果有人認為,並沒有受到中國的挑戰,甚至認為可以跟中共當朋友,影片播出後,引起聊天室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趁「強震」吃豆腐! 耿爽代替台灣感謝國際關懷 綠委批:噁心


受訪稱中國是鄰國?北市民喊中台有望當朋友 網聽完哭慘:飛彈對著我們
部分受訪者認為中國是「鄰國」,在經濟、文化上,兩國或許能像朋友般交流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斯坦街訪過程中,有一派受訪者認為,中國屬於台灣的「鄰國」,不可忽略中共侵台的行動,但兩國文化還是很類似。一名穿白T的年輕男子,被問到「台灣有沒有受到中國的挑戰」?坦言並不清楚,認為如果台灣要壯大自己,要靠美國、日本等盟友的軍事協助。另一對女性朋友們受訪,直說:「不一定要把它(中國)當成敵人。」,或許兩國能成為朋友,在經濟、文化上能友好交流。

受訪稱中國是鄰國?北市民喊中台有望當朋友 網聽完哭慘:飛彈對著我們
另一派網友堅定稱中國是敵國,直言在共產黨政治體系不變,兩國就不可能會友好相處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另一派受訪者則篤定說,現階段的中國就是台灣的「敵國」,一名穿黑外套的男生,直言中國政治體系沒改成民主前,不太有可能跟台灣有良好互動,更疑惑說,7.2強震發生後,中共還是派機擾台,台灣為什麼要視這種行為是友好國家?也相當不滿中共官員耿爽,「代表台灣」感謝國際援助:「我心想你哪位?你憑什麼代表我們?」。


影片播出後,受訪者們的發言掀起網友熱議,多數人都搖頭,指台灣年輕人缺乏危機意識,「看了這麼些個年輕人的回應,真替台灣感到憂心」、「癡人做夢!還在鄰國?飛彈對著我們,還在期望把它當朋友」、「要侵略你的國家叫鄰國,好好笑」、「台灣的年輕人真是可愛又天真,居然會把飛彈對準台灣,與戰機軍艦擾台的國家當成鄰國,危機意識與國家意識薄弱的離譜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無人機屢次侵擾金門! 美國務院呼籲克制:密切關注北京行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