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「40年房貸」什麼感覺?有殼族曝1關鍵「租屋更慘」:心裡踏實很多
網友以「背40年房貸,心理上是什麼感覺?」為題發文,掀起鄉民熱議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謝孟潔報導

央行今年3月宣布升息半碼後,房貸族受到不小的衝擊,根據各家公股銀行利率計算基準日,非政策性房貸利率已在4月2日調升,調幅多為0.125個百分點,房貸利率首購地板價也來到2.185%,讓買房的夢想更加艱辛。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:「背40年房貸,心理上是什麼感覺?」引起一票房貸族的哀號,但也有人指出「租屋族」更苦。

更多新聞: 潔哥「10年買3房」酸民來電批炒房?她怒回嗆:正牌投資客要哭了!

一篇以「背40年房貸,心理上是什麼感覺?」為題的文章,在PTT實業版掀起熱議。原PO透露自己信用卡分期還錢,就覺得有點壓力了,「欠了筆債沒還完」的感覺一直糾纏自己。原PO好奇,不少買房的人,房貸一背就是30、40年,心理壓力會不會很大「請問一下背40年房貸,心理上是什麼感覺?」。

背「40年房貸」什麼感覺?有殼族曝1關鍵「租屋更慘」:心裡踏實很多
原PO好奇背40年房貸的人,是什麼感覺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曝光,房貸族立即喊苦:「房奴,一輩子為了房子在工作」、「貸貸相傳」、「窮忙40年,連頭期款都湊不出來」、「台灣房子是用來炒的,不是住的」、「當銀行的奴隸」、「和銀行租房40年的感覺」、「每個月看到扣掉的金錢,其實會憂鬱症。」。

背「40年房貸」什麼感覺?有殼族曝1關鍵「租屋更慘」:心裡踏實很多
部分鄉民指出,背房貸,比付租金好,因為至少有房。(圖/翻攝自PTT)

有人認為租屋族更苦,因為租再多年,房子終究不是自己的:「付40年租金,心理上是什麼感覺?」、「買房至少有房可住,心裡鐵定比租屋踏實」、「心理壓力大概比租房40年,輕鬆一點」、「房貸30年跟繳的租金差不多,30年後有房子,繳租金30年能有什麼?」、「最有成就感的事,是幫房東繳完剩下的房貸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小兒科地板驚見「超逼真通電列車」?鐵道迷狂讚:大人也想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