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教英文外師較吃香?台籍師指「外表口音勝過證照」:這就是現實
經常進行街頭訪問的YouTuber Jay,最近針對台灣英文產業議題,訪問了在台教學的英文的教師。(圖/翻攝「Jay Che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,外文產業蓬勃發展,在街頭也能看到許多外國面孔,其中不乏許多外籍教師,不過在台灣,雖然是教授同樣的語言,但台籍教師和外籍教師卻是同工不同酬。時常訪問外國人的YouTuber Jay,最近便訪問了台籍和外籍的英文老師,詢問他們對台灣英文產業的看法,其中教學經驗13年的台籍教師Norelle,便提及比起教學、發音、外表,證照反而是最不會被要求的要件,她也直言「口音等於外表」的殘酷現實。

更多新聞: 象臂女孩返臺就讀中學 中文流利與同儕相處融洽


在台灣教英文外師較吃香?台籍教師指「外表口音勝過證照」:這就是現實
教授英文已有13年的台籍教師Norelle,分享她對台灣英文產業環境的看法,認為產業對證照沒有比其他要件要求。(圖/翻攝「Jay Chen」YouTube)

經常進行街頭訪問的YouTuber Jay,最近針對台灣英文產業議題,訪問了在台教學的英文的台籍和外籍教師,並請他們聊一聊薪水、教學心得、同工不同酬的差異性等。其中教授英文已有13年的台籍教師Norelle,坦言自己從來沒有出國留學,只是經常出國旅行,也從未在一個國家待超過3個月,且大多時間都在台灣,被問到身為台灣人,在台灣教英文的感受時,她表示市場非常競爭,認為要更加找到自己的價值,也同時透露自己的優勢,是清楚兩種語言,比起外籍教師,更能解釋清楚語言的內容。

在台灣教英文外師較吃香?台籍教師指「外表口音勝過證照」:這就是現實
過去台籍教師比不上外籍教師,同工不同酬的現象嚴重,不過隨著時代進步,Norelle也認為教學環境比以前健康。(圖/翻攝「Jay Chen」YouTube)

Jay也問Norelle會不會「認為口音很重要」,她則回答:「如果你的口音和他們人一樣,他們可能不會欣賞你的教學,即便你有很好的教學方法。」她認為這是很殘酷的現實,對於工作、面試等來說「口音等於外表」,Norelle也指出比起教學、發音、外表,證照反而是最不會被要求的要件,不過她也坦言,過去台灣英語教育環境,若不是外師的面孔,在台灣不用考慮很多工作,因為根本沒有機會,但她認為如今的環境,因人民意識進步和經濟影響,環境已經比以前健康許多。



更多新聞: 古裝男神慘變阿伯?41歲胡歌「雙頰凹陷冒白髮」滄桑照曝…網看傻:媽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