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鷹隊史第一支再見安打 捕手張肇元當英雄終場逆轉勝
張肇元敲出隊史首支再見安打。(圖/台鋼雄鷹提供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郭水城報導

台鋼雄鷹昨天主場對戰樂天桃猿,在九局下逆轉奪勝!雄鷹先靠著王柏融追回一分,張肇元再敲出隊史首支再見安打,雄鷹終場以6:5逆轉勝。輸球的樂天,場內場外都有狀況,原本4月16、17日桃園主場面臨再度延期窘境,雖然統一獅表態願借台南球場,但仍帶聯盟協調公布賽程。

更多新聞: 影/大谷翔平太有禮貌!從打擊區到一壘「猛打6次招呼」網笑:里長伯

9局下台鋼雄鷹3:5落後,但面對樂天桃猿19歲新終結者賴胤豪,雄鷹展開積極反攻。球賽主播:「打到二壘方向,結果球太強勁了,直接噴飛到外野去,壘上跑者快馬加鞭回到本壘。」

王柏融敲二壘強勁滾地球,加上高彈跳形成二壘安打,追回一分,接著雄攻佔,上場比賽的mvp張肇元,在關鍵時刻把握機會一棒建功。

球賽主播:「得分啦,落地形成安打,那這樣比賽就要結束啦,逆轉逆轉,張肇元又再度當了球隊的英雄,這是他個人,中職生涯首支再見安打,當然也是隊史的首支再見安打。」靠著張肇元這支再見安打,台鋼雄鷹以6比5擊敗樂天桃猿,敲出隊史首支再見安打的張肇元,連續兩場獲得MVP。

台鋼雄鷹球員張肇元:「沒有想太多欸,就是想要幫助投手,讓你們開心,你們爽不爽。」台鋼雄鷹主場再奪勝,也將總教練洪一中的生涯勝場數推進到995場,距離史上首位千勝總教頭紀錄再往前一步。主持人:「995勝恭喜。」

一家歡喜一家憂,臺鋼雄鷹開心逆轉,但苦主樂天桃猿不只比賽輸了球,甚至現在還面臨「無家可歸」的窘境。草皮仍是東禿一塊西禿一塊,甚至還有局部區域積水情形,中職在8號前往樂天桃園球場勘查,審查委員一致認為草皮狀況仍不佳,桃猿4月16、17日桃園主場賽事,因為北部中部場地都無法租借,原本宣布二度延賽,後來統一獅表態願意出借台南棒球場,同時聯盟也在協調斗六和澄清湖球場,最後桃猿兩場主場比賽落腳何處,仍待聯盟再公布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定了! 金鶯隊升上「百大新秀第1」大物哈勒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