擠下費德勒成最老球王! 喬科維奇36歲321天創新紀錄
喬科維奇超越費德勒成最老球王(圖/截圖SNTV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郭水城報導

喬科維奇超越瑞士傳奇費德勒,以36歲又321天的年紀,成為男單史上最老球王!但想要挑戰費德勒的球王「連續」週數,喬科維奇可能得穩坐第一直到將近41歲。喜上加喜的喬科維奇也順利晉級蒙地卡羅大師賽16強,力爭個人生涯賽史第三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定了! 金鶯隊升上「百大新秀第1」大物哈勒戴

在蒙地卡羅大師賽,球王喬科維奇對戰世界排名41名的薩菲烏林,首盤先以壓倒性的6:1拿下。比賽進入到次盤後,喬科維奇趁勢一股作氣,只花了70分鐘,就直二擊退對手,拿下對戰三連勝。

喬科維奇晉級16強,而在本周的世界排名出爐後,喬科維奇也以以36歲又321天的年紀,超越瑞士名將費德勒的36歲又320天,成為最年長的男單世界第一,而喬科維奇球王累積週數達420週,也是男單史上之最。

不過費德勒「連續」坐在世界第一的237週數,喬科維奇可能很難超越,因為目前累積122周連續球王,可能得維持球王寶座到40歲又314天的年紀,才能刷新紀錄。喬科維奇將在16強,對戰世界排名第24、義大利22歲慕斯提,爭奪他在蒙地卡羅大師賽的第三冠。


更多新聞: 黃偉哲勉勵創佳績 舉重精靈方莞靈拿下巴黎奧運門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