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回鑾 超過10萬信徒擠爆廟埕 回程民眾提供美食「開葷」
大甲媽回鑾,嘉義新港奉天宮熱鬧滾滾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劉朝陽、蔡枘埏、鄭榮文雲林嘉義報導

大甲媽9日晚間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,超過10萬名信徒將廟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,熱鬧滾滾,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,大甲媽帶動了地方經濟也為大家帶來溫暖跟信心;而大甲媽回程也正式「開葷」,今天(10日)一早,就有熱心民眾提供蛋餅、飯糰、茶葉蛋,免費讓信徒享用。

更多新聞: 大甲媽祖遶境動人畫面!小弟頭貼紗布揹「阿祖平安」紙板 罕病女孩下跪祈福


大甲媽回鑾 超過10萬信徒擠爆廟埕 回程民眾提供美食「開葷」
點心攤有熱騰騰的美食供香客享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熱騰騰的蛋餅、飯糰,讓人吃了暖胃又暖心,另外還有茶葉蛋跟肉包。2024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進入下半場,回程開葷,沿途有熱心民眾擺起了點心攤讓長途跋涉的香客享用,美食當前,果然在短短時間內就被一掃而空。沿途的住家紛紛擺起了香案誠心祝禱台灣平安,大批信徒更是搶著「鑽轎腳」,大甲媽祖鑾轎所到之處,都是熱鬧滾滾;而就在前一晚,嘉義新港奉天宮廟內廟外更是萬頭鑽動,超過10萬名信徒恭送媽祖回鑾。盛大的回駕典禮依循古禮進行莊嚴隆重,嘉義縣長翁章梁、立委陳冠廷、王美惠、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持香敬拜,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跪讀回駕祝文,再一同恭請媽祖登轎。


大甲媽回鑾 超過10萬信徒擠爆廟埕 回程民眾提供美食「開葷」
沿途民眾「鑽轎腳」祈福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信徒爭相伸手觸摸媽祖金身並協力傳送,點燃起馬炮後踏上回鑾歸途。

更多新聞: 免費各式點心供隨香信眾取用 大甲媽遶境充滿濃厚人情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