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後大甲媽祈福! 東華學生募款、網紅吳鳳秀台灣國旗
東華大學學生揹募款牌進香。(圖/蔡松霖攝)

中部中心/蔡松霖雲林報導

土耳其搜救隊,加入花蓮地震救難任務,土耳其網紅、台灣女婿吳鳳,今天(8日)到雲林參加大甲媽進香時,拿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為兩國祈福!另外,因地震受創嚴重的,花蓮東華大學,學生揹著募款紙牌,跟著媽祖走,香客看到了,馬上拿出手機掃描,踴躍捐款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華火災實驗成果付之一炬 蕭美琴前往勘災:教育部、經濟部全力協助

信眾擠爆舊西螺大橋這一頭,恭迎大甲媽神轎,在工作人員的拜託聲中,才慢慢讓出一條路,給神轎通過!神轎沿著延平老街走,到福興宮駐駕,廟方估計,7日一整天,西螺迎媽祖人流,達80萬人次,是破紀錄的多!人來人往,廟方能有所掌握,原來是裝了它,AI人數計算系統!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明:「可能是清明連假的關係人很多,很多點心、準備的東西都不夠,因為爆量。」

香客走著走著,累了坐在路邊休息,他們為什麼對著一個背包猛拍?原來是花蓮東華大學的學生,揹著這塊牌子,說明學校因為地震,實驗室被燒燬、宿舍也受損,等待重建,亟需外界捐款!香客響應拿起手機,掃描紙板上的QRCODE,動動手指,捐款程序就完成了!香客說:「好,加油加油,我捐一千塊。」


震後大甲媽祈福!  東華學生募款、網紅吳鳳秀台灣國旗
香客掃描QR CODE捐款給東華大學。(圖/蔡松霖攝)

在隊伍中,出現了一面,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秀出旗子的是他,土耳其網紅、台灣女婿吳鳳,因為土耳其救難隊,馳援花蓮地震救災,吳鳳也為兩國祈福!土耳其網紅吳鳳說:「現在剛好是土耳其的團隊,也在台灣,所以這個有點像是,土耳其跟台灣之間,有一個很好的友誼。」吳鳳說,他已經第十三年,跟著大甲媽遶境,這次感受格外深刻,懇求媽祖保佑這片土地。大甲媽隊伍,8日上午通過雲林土庫,繼續往嘉義前進。


震後大甲媽祈福!  東華學生募款、網紅吳鳳秀台灣國旗
吳鳳為台土兩國祈福。(圖/蔡松霖攝)
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7.2強震損壞校園硬體設備 東華大學26日前改採線上上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