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粽子大戰提早開打! 「2倍大八寶粽」奢華過節
飯店推端午節肉粽 一次包進八種好料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李奇 台北報導

母親節還沒到,已經有飯店業者要搶端午節商機了,今天一次推出20款鹹甜粽,將干貝、鮑魚、花膠、五花肉等多達8種的好料,通通塞進一顆粽子裡頭,就要讓民眾吃到滿滿好料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強震7.2剛結束…小女友耍賴狂吵「要去花東玩」網狂勸:分了吧!


飯店粽子大戰提早開打! 「2倍大八寶粽」奢華過節
飯店推端午節肉粽 一次包進八種好料(圖/民視新聞)

飯店主廚說,五花肉它必須要滷過,它才有那個香氣。

鮑魚干貝和花膠,超澎拜海味,通通包進粽子裡,不只如此,滷的香噴噴的豬蹄膀,還有五花肉,也都塞好塞滿,飯店師傅俐落的示範,用一顆粽子,塞進八種好料,但媽打媽打,單價最高的奢華代表,是這個。



飯店主廚說,這顆大概是四人份的份量。

掀開粽葉,干貝、鮑魚、松阪豬、香菇加上大顆蛋黃,立刻出來見客,需要經過8小時的水煮,讓糯米和餡料軟爛,四方型厚重飽滿的身形,足足是一般粽子的兩倍大,因此也有限量。除了鹹粽,百香果、芒果麻糬,抹茶、柚子、麻糬、黑糖紅豆、麻糬和莓果荔枝,等清爽的水果,和甜甜的餡料,不同的搭配,也能變身一顆顆療癒的,午後甜點。


飯店粽子大戰提早開打! 「2倍大八寶粽」奢華過節
飯店推端午節甜粽 茶麻糬口感清爽(圖/民視新聞)

飯店行銷業務部總監 蔡佳真說,有台式、港式、浙式、日式,將近二十種的口味的粽子。



除此之外,另一家飯店也推出,用干貝、Q彈豬肉、可口鹹蛋黃、綿密栗子,還有魷魚、金鉤蝦等豐富食材,做成的八寶干貝粽等,一共5種口味的鹹甜粽,儘管離端午節還有兩個月,粽子商機已經開打。


更多新聞: 花蓮潔西艾美酒店去年甫開幕 外牆剝落民眾看了心驚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