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強震7.2剛結束…小女友耍賴狂吵「要去花東玩」網狂勸:分了吧!
花蓮自從發生地震後,傳出許多災情,許多原本預計要去旅遊的民眾也都取消行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台灣3日早上7點58分,發生芮氏規模7.2的強震,許多民眾尚未被鬧鐘叫醒,就提前被有感地震搖醒,其中受到本次地震影響最嚴重的花蓮,接連傳出建築物倒塌、飯店員工受困、道路毀損等災情,讓不少原本預計到花蓮玩的人都臨時取消行程。近期,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抱怨,強震才剛結束,餘震還搖不停,但女友卻還想按照計畫到花蓮旅遊,讓他非常不能理解。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出遊只想當個小廢物?正妹列「跟團超讚5優點」全場狂點頭:完勝自由行


花蓮強震7.2剛結束…小女友狂吵「要去花東玩」網搖頭狂勸:分了吧!
蘇花公路出現落石意外,甚至還有貨車司機被砸中不幸過世。(示意圖/公路局提供)

4月3日上午7點58分,台灣發生芮氏7.2的地震,本次震央位在花蓮縣東南方25公里的台灣東部海域,深度為15.5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是921以來最大強震,而受到影響最大的花蓮,不僅傳出房屋傾斜、倒塌意外,還有清水橋斷裂、蘇花公路出現山崩落石等意外,搶救工作仍如火如荼進行中。然而,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臉書公開社團發文抱怨,強震才剛結束,還一直有餘震出現,不過女友卻堅持要按照原訂計畫到花東旅行,原PO對於女友的想法感到不解,忍不住傻眼又無奈的問「到底是她有病還是我不夠愛?」。

花蓮強震7.2剛結束…小女友狂吵「要去花東玩」網搖頭狂勸:分了吧!
花蓮有兩棟建築物出現倒塌情形,目前相關單位已經前往拆除天王星大樓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,許多人都力挺原PO寫下,「急著想讓家人幫他過清明節」、「台東比較沒影響,花蓮不建議再去影響救災」、「分了吧!這種公主肯定日後沒完沒了」、「讓她自己想辦法去,你的車顧好不要讓她開出去」、「任性!讓她自己去壯烈犧牲吧!」;同時還有網友開玩笑說,「她偷偷幫你買了意外險」、「你先查查,他有沒有買你的保險」、「想看看最近女友沒有叫你簽名」、「幫她把保險保高一點,受益人寫自己」、「受益人是誰?」。

花蓮強震7.2剛結束…小女友狂吵「要去花東玩」網搖頭狂勸:分了吧!
清水橋斷裂後,相關單位就立即前往積極搶修。(圖/翻攝自臺11線花東海岸采風臉書)

不少民眾早就已經安排好要在本次的清明連假前往花東旅行,沒想到卻在放假的前一天發生7.2的強震,讓花蓮錯失了觀光財,多家飯店接連宣布暫停營運,原先有業者透露花蓮地區的訂房率達7成,不過就在地震發生後,已經被退到剩不到2成,若每房以3500元估算,四天連假的損失就高達8400萬元,若再加上餐飲觀光損失,整體加總下來預估損失破億元,相當可觀。


更多新聞: 正妹搭電梯「遇7.2強震」怕到哭…鄰居弟「1舉動」MAN爆!全場羨慕喊:浪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