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遊只想當個小廢物?正妹列「跟團超讚5優點」全場狂點頭:完勝自由行
許多人追求時間彈性喜歡自由行,但也有人懶得安排行程喜歡跟團旅行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不少人在出遊時喜歡自由行,隨心所欲安排想吃的東西、想逛的景點,但也有民眾偏好跟團,完全不需要事前準備任何東西,只要打包好行李就能輕鬆玩。然而,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,自從跟家人一起跟團旅遊後,發現其實有許多優點,其中還點出最大的1優點。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一家三口出遊預算8萬怎安排?「出國or墾丁」全網齊推1地:6天免2萬


自由行「家人唸2句」理智線秒斷?她列「跟團5優點」全場狂點頭:完全愛上
有一名網友近期與家人跟團旅遊後,從中發現許多好處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近期,有一名網友在《Dcard》上,以「跟團的後果偷偷自己享受」為題發文表示,身邊朋友都勸她不要與家人跟團旅遊,自己也不懂為什麼媽媽、阿姨們都喜歡跟團,更何況只是國內旅遊。直到前陣子她與家人一起參加旅行團到澎湖旅遊,她才發現原來其中有許多優點,也留下了好印象。原PO回想過去自由行時,總要非常注意行程細節,不自覺的就會變得很緊繃,當家人可能碎念2句,理智線就會立馬斷裂,讓她整趟行程結束後只感覺到「累」。

自由行「家人唸2句」理智線秒斷?她列「跟團5優點」全場狂點頭:完全愛上
原PO發現跟團可以與家人好好享受相處時光,因此大推跟團出遊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這次原PO與家人跟團去澎湖旅行,她也當作放假,沒有預設一定要去的行程,後來驚覺這樣的旅遊方方式也是頗享受的。不管去到哪都有車子接送,住的飯店也不錯,到了景點就能拍拍照、吃美食,再加上導遊人也很好,讓原PO平時較嚴肅的媽媽都變得活潑。原PO開心的說,「自己也可以放空當個廢物好好享受,覺得這樣真的很不錯,可以好好享受跟家人相處的時光。」,最後她也推薦大家可以試看看跟團旅行。

自由行「家人唸2句」理智線秒斷?她列「跟團5優點」全場狂點頭:完全愛上
不少網友也都留言分享跟團的優點,但仍有部分人對自由行情有獨鍾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留言表示,「跟家人一起出門很棒,跟團也不用有人要開車停車的問題」、「跟團真的超棒的,適合無腦想出去玩的人,我去日本跟泰國都是跟團,大家都會說日本自由行就好,但是我是一個不太會做功課跟規劃行程的人,而且不太喜歡走很多路的懶人。」、「跟團過一次後就完全愛上了…跟團不用安排,不用自己搭車找路 這才是真正的自由」;不過也有人表示還是愛自由行,「還是喜歡自由行,跟團太累了 尿尿不能想尿就尿,要吃什麼還要看團的心情,拍照踩點都有時間限制」、「跟團通常要很早起,有夠累,社交也好累,還是寧可自己排輕鬆自由的自由行」、「不喜歡跟團最主要原因,是要很早起還要聽長輩唱歌,暈車+遊覽車KTV轟炸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遇到奇葩旅伴怎麼辦?專家曝「放生旅伴前必知7事」:讓他願意自動離開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