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7.2強震/餘震搖不完!龜山島「土石崩塌」慘斷頭…網哭:變龜殼島了
全台發生有感地震,位於宜蘭外海的龜山島發生土石崩落意外。(圖/翻攝畫面、中央氣象署提供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今(3)日07:58發生有感地震,許多民眾一早就被搖醒,雙北劇烈搖晃至少1分鐘,地震規模7.2,其中花蓮震度最劇烈,宜蘭、雙北地區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南投、彰化皆5級,雲林以南則為4級,外島部分澎湖為3級,馬祖2級,金門1級。由於地震強度高,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因土石崩落「被斷頭」。對此,有網友哭稱,龜山島從此要改名成龜殼島了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地牛大翻身全台被震醒!宜蘭國中急疏散500學生避難


花蓮7.2強震/餘震搖不完!龜山島「土石崩塌」慘斷頭…網哭:變龜殼島了
龜山島稍早傳出龜首斷裂,讓網友哭喊「要改叫龜殼島了。」。(圖/翻攝畫面)

今(3)日一早發生全台有感地震,宜蘭地區多處都傳出災情,位於宜蘭外海的龜山島也同樣受害,龜頭部分出現土石崩落,因此倒塌一半,現場瞬間揚起大量灰塵,許多遊客都被眼前畫面震攝。對此,有網友在通訊軟體的聊天室中哭喊「以後變龜殼島了。」;還有鄉民在《PTT》上熱議,「好險我先去過了」、「要改龜殼島了」、「不能叫龜山島了」、「還好我前幾個月去看過」、「我沒去過欸」、「我還沒踏上去過誒,就這樣變成歷史…」。

花蓮7.2強震/餘震搖不完!龜山島「土石崩塌」慘斷頭…網哭:變龜殼島了
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澄清,龜山島的龜首並無斷裂,只有小部分落石。(圖/翻攝畫面)

稍早,有消息傳出龜山島的龜首部分受到地震影響「斷頭」。對此,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澄清,龜山島龜首確實有小部分有出現落石,不過沒有斷裂。今(3)日恰好是週三學術封島日,沒有登島的船班,亦無賞鯨船行程,目前相關單位已經在檢視龜山島設施,以確認遊客安全無虞才會開放登島。
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花蓮住宅塌!他急曝「現場驚悚照」網嘆:老舊大樓該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