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7.2強震/花蓮住宅塌!他急曝「現場驚悚照」網嘆:老舊大樓該拆了
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曝光花蓮建築倒塌現況,引發大票鄉民熱議。(圖/翻攝自PTT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今(3)日07:58發生有感地震,許多民眾一早就被搖醒,雙北劇烈搖晃至少1分鐘,地震規模7.2,宜蘭、雙北地區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南投、彰化皆5級,雲林以南則為4級,外島部分澎湖為3級,馬祖2級,金門1級,其中花蓮地區震度最為劇烈,還傳出房屋倒塌消息。對此,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曝光現場最新狀況,引來許多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餘震搖不完!龜山島「土石崩塌」慘斷頭…網哭:變龜殼島了


地牛翻身強震7.2花蓮住宅塌!PTT鄉民急曝「最新現況」:好嚴重
花蓮遇到強震來襲,有鄉民貼出房屋倒他的照片,畫面怵目驚心。(圖/翻攝自PTT)

今(3)日07:58發生有感地震,其中花蓮震度為6+,後續不僅軒轅路2號一棟房屋倒塌意外,也有房屋出現傾斜狀況。對此,有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上,以「花蓮又有房子倒塌了!」為題發文表示,東大門夜市斜對面的建築,一樓原是胖老爹的大樓,不過從原PO貼出的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建築已經明顯傾斜;不僅如此,原PO也PO出在北濱街上的透天有傾斜狀況;而原PO自住的新華廈則沒有大礙,不過家裡的櫃子卻因強震倒塌毀損。

地牛翻身強震7.2花蓮住宅塌!PTT鄉民急曝「最新現況」:好嚴重
原PO透過臉書限時動態還看見有一處透天受到地震影響傾斜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,「兩年前也倒一堆 這次也倒」、「花蓮應該超慘的」、「哇太嚴重了」、「跟之前倒法一樣…低樓層保重」、「好嚴重,希望沒事」。其中還有人留言寫下,「請遠離快倒塌的建築物,危險」、「花蓮無解,重蓋吧」、「花蓮的房子是不是地基都不好,怕爆」、「花蓮無解,除非老舊大樓全部拆一拆」、「那棟本來就危樓」。

花蓮7.2強震/地牛翻身花蓮住宅塌!PTT鄉民急曝「最新現況」:好嚴重
花蓮強震許多建築傳出傾斜、倒塌意外,民眾受困屋內,消防人員緊急出動救援。(圖/翻攝畫面)

花蓮發生強震,各地災情陸續傳出,餘震依舊搖不停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,消防署也立即設立0403地震災害緊急應變小組,進行災情查報。花蓮房屋倒塌、傾斜意外,讓民眾受困在屋內,蘇花公路也因地震出現土石崩落情形。對此,花蓮縣政府也宣布今日全縣停班、停課。
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全台搖不停!台積電、力積電「預防性停機」竹科大廠曝現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