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7.2強震/全台搖不停!台積電、力積電「預防性停機」竹科大廠曝現況
台灣一早發生有感地震,竹南園區台積電緊急預防性停機。(圖/翻攝畫面、台積電官網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今(3)日07:58發生有感地震,許多民眾一早就被搖醒,雙北劇烈搖晃至少1分鐘,地震規模7.2,其中花蓮震度最劇烈,宜蘭、雙北地區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南投、彰化皆5級,雲林以南則為4級,外島部分澎湖為3級,馬祖2級,金門1級。台灣科技業重地新竹,強度來到5級,台積電、群創光電、聯電等科技大廠都緊急做出相關保護措施,也回報現況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餘震搖不完!龜山島「土石崩塌」慘斷頭…網哭:變龜殼島了


花蓮7.2強震/全台搖不停!台積電、力積電「預防性停機」竹科大廠曝現況
新竹是科技業的重地,發生強震後各家科技大廠都回報狀況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今早發生全台有感地震,其中東部受到影響最劇烈,陸續也都有災情傳出,而西半部地區也相當有感,不少民眾還沒睡醒就被搖醒,家具等物品也都因為強震散落一地。而台灣科技園區重地新竹,這次最高震度也有5級,科技大廠也陸續回報現況。位於竹南園區的力積電、台積電緊急採預防性停機,群創光電也跟進部分停機,在新竹園區的友達、聯電、旺宏與力積電則回報正常。

花蓮7.2強震/全台搖不停!台積電、力積電「預防性停機」竹科大廠曝現況
新竹也有出現圍牆倒塌、電杆倒塌、水塔破裂等意外,新竹市長高虹安在臉書透露災情共計通報件數21件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本次地震,新竹部分地區達到5級,市府單位也緊急清查廳舍是否有毀損狀況,雖然尚未有建築物倒塌、傾斜的災情傳出,不過餘震頻繁,依舊搖不停,因此沒有人敢大意。新竹市長高虹安後續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目前消防局已經受理11件電梯受困案件,也有天花板掉落、圍牆倒塌、電杆倒塌、水塔破裂與停電等情形。民眾若外出須特別注意自身安全,如遇災情也可盡快通報相關單位處理。
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地牛大翻身全台被震醒!宜蘭國中急疏散500學生避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