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姓一家五口疑找到4人  其中兩具遺體抱在一起
游姓一家五口疑找到4人,其中兩具遺體抱在一起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佳侖、李奕翰 花蓮報導

震後第八天,重機具終於能夠挺進0.5K,將受困的游姓爸爸跟大女兒,相繼拉出。搜救人員在附近向下開挖,又再發現兩具大體,而且遺體抱在一起,初步懷疑,是媽媽在震災發生時,用身體護住女兒。隨後不遠處,也再找到一具大體,游姓一家五口,疑似終於全數尋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地震重創花蓮旅遊業! 伴手禮店老闆:生意連之前的10分之1都沒有

怪手吊起巨石,往旁邊搬移,大石塊一塊塊被挪開,終於能夠將罹難者,從石縫中拉出。

遊姓一家五口,其中大女兒跟爸爸,5號就被發現,遺體卡在砂卡礑0.5K處。如今接連脫困,家屬接獲消息,急奔殯儀館。特搜更發現,附近有不少的蒼蠅跟蛆,向下開挖,果然又再找到兩具遺體,抱在一起。初步判斷,應該就是游媽媽跟弟弟、妹妹其中兩人!


游姓一家五口疑找到4人  其中兩具遺體抱在一起
特搜在0.5K處先將游姓大女兒跟爸爸的遺體先後拉出(圖/民視新聞)


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:「第四位目前有發現還有一隻手在外面,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,那我們現在嘗試脫困中,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,目前看不出來(罹難者),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,因為已經有點腫脹沒辦法辨識,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,翻閱他包包上,都是一些私人物品沒有證件。」

不過就在傍晚五點多,再傳出找最後一人蹤影,一家五口疑似都已經被尋獲!另一邊,在1.8K大水管附近,三隻搜救犬下午再度進場。因為上午特搜開會,根據最後身影推算,新加坡夫妻的搜救熱區,應該就在這!不過目前還沒有好消息傳出。倒是五間屋的居民,斬釘截鐵向救難人員通報,夫妻倆絕對就在大水管。

五間屋住戶王先生:「過去兩個,百分百一定在大鋼管(大水管),新加坡那個夫妻有沒有,那時候跟一個也是老外的,那時候還在講話,巨聲一來他一掉頭,他說沒有人。」


游姓一家五口疑找到4人  其中兩具遺體抱在一起
震後第八天,特搜還是進不了中和礦場(圖/民視新聞)


救難人員評估,重機具很難進入1.8K,再加上附近0.85K到周二都還有落石,研判只能仰賴人力跟搜救犬繼續跟進。只震後第八天,中和礦場坍塌嚴重,至今仍是進不去。

搜救人員:「我們目前距離事故點還有100公尺,還有這邊有坍方,中間那邊大石溪沙中間有一個溝,評估從溝這樣過去,到事故點風險大。」

蕭姓工人下落不明,特搜手腳並用,爬上岩石,甚至出動無人機空拍,試圖找出路線挺進,但最後安全考量,只能先撤離,再想想辦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7:09花蓮縣近海4.6「極淺層地震」 南投彰化雲林震度2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