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悠瑪撞上餘震落石驚傳出軌! 台鐵證實:沒有翻車
民眾要轉搭區間車前往樹林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趙永博、葉為襄、黃啓豪 花蓮報導

花蓮發生強震後,餘震不斷,晚間八點多發生餘震後,花蓮秀林鄉和平火車站附近發生小規模坍方,沒想到巨大落石,卻讓行經鐵軌的普悠瑪445次列車撞上,導致第一車廂兩軸出軌,還好車上的146名旅客無人受傷,不過巨大撞擊也讓普悠瑪車頭破損。

更多新聞: 37歲單身女「月薪30K」All in存款買套房?內行揪1關鍵:會後悔

普悠瑪停在鐵軌上,第一車廂被刮出一道道痕跡,走近一看,驚悚畫面就在眼前,好多顆巨大落石,就在馬路上,花蓮秀林鄉和平火車站附近,疑似因為在晚間八點發生規模3.2地震,將近半個人高的石頭,擋在鐵軌,讓行經的普悠瑪直接撞上,導致第一車北邊有兩軸出軌,列車雙向無法通行,乘客嚇了好大一跳,也趕緊拿出手機錄影。

普悠瑪撞上餘震落石驚傳出軌! 台鐵證實:沒有翻車
普悠瑪第一節兩軸出軌。(圖/民視新聞)

車上廣播說目前由於列車故障,聲源:車上廣播,目前在這裡等待救援。台鐵第一時間成立一級應變中心,大批民眾拿著行李下車,回想起事發當下,民眾聽到巨大聲響。事發列車上民眾朱先生表示撞上異物的感覺,車子晃轟隆轟隆的往前進,大概過20-30秒,車長趕緊下車查看狀況,當下車上旅客都滿鎮定的,雖然很晃,但感受到列車有問題,但沒有到很驚慌現場都算穩定。

普悠瑪撞上餘震落石驚傳出軌! 台鐵證實:沒有翻車
花蓮秀林巨大石頭滾到鐵軌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鐵東區營運處副處長許民杰表示我們現在正在安排我們的列車,會繼續接445的旅客繼續北上。還好車上146人沒有人受傷,已經引導他們到月台轉搭區間車繼續往樹林站前進,台鐵公司從花蓮派車搶修,地震發生後,台鐵受波及,當地民眾好無奈。403大地震後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當地民眾只希望驚魂記別再發生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震不完!東部海域19:23規模4.8地震 12縣市有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