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崎泰明代表日本政府捐贈100萬美金 為台灣地震罹難者默哀
谷崎泰明代表日本政府捐贈100萬美金給台灣地震賑災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威臣    日本東京報導

花蓮發生規模7.2強震,日本政府隨即宣佈要捐贈100萬美金,提供台灣賑災,今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,也代表日本政府,前往駐日代表處致贈善款,席間還為地震罹難的民眾默哀,更沒有忘了感謝台灣,年初為日本能登大地震,捐款25億日幣,日本國民都非常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口誤中華民國 吳思瑤轟「難說出國號」:有失民選總統高度

日前台灣發生大地震造成災情,日台交流協會谷崎泰明理事長,前往駐日代表處,代表日本政府捐贈100萬美金善款,席間還為地震罹難的民眾默哀,而日本朝野各界也紛紛致電代表處慰問。

駐日代表謝長廷說:「各政黨都有慰問,很多組織還有政黨,他們都在募款,而且由地方政府,或是地方市長聯誼會,還有小小的民間組織,有的專程來(捐贈善款),雖然金額是不多但那個誠意是很感人的。」

谷崎泰明致詞時表示,感謝台灣在過去幾次地震當中,捐贈給日本相當多的善款,他說:「1月1日能登地區發生了大地震,台灣政府捐贈了6千萬日幣的善款,而台灣各界也募款達到25億日幣,這對我們是很大的支持,日本國民都非常感動。」

谷崎泰明代表日本政府捐贈100萬美金 為台灣地震罹難者默哀
谷崎泰明感謝台灣過去捐贈給日本相當多的善款。(圖/民視新聞)

駐日代表謝長廷,則多次感謝日方的援助,也表示台日之間的情誼,是「善的循環」具體表現,他表示:「這次日本的政府跟國民,對花蓮的震災,表示了非常大的關懷,還有支援的善意,我認為這是善的循環,這可以作為世界的模範。」

台灣發生大地震之後,日本政府隨即宣佈捐贈100萬美金,這除了象徵台日友好,也是善的循環。

谷崎泰明代表日本政府捐贈100萬美金 為台灣地震罹難者默哀
台日友好互相幫忙成為善的循環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建名遭控性騷 民進黨:迅速啟性平調查、若內容屬實絕不寬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