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車站傳襲警事件 通緝犯持美工刀攻擊釀2傷
襲警嫌犯被壓制在地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週二晚七點多,位在新北市板橋區的板橋車站外,驚傳襲警事件!當時警方正在盤查1名可疑男子,沒想到他突然拿出預藏的美工刀,攻擊盤查警查,造成兩名員警受傷,被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治療。據了解,這名男子竟是名通緝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又是交友詐騙!桃園1男子差點成開戶人頭 警方:詐騙不只騙錢也騙帳戶

員警vs.嫌犯:「不要為難我啦。」

員警vs.嫌犯:「你冷靜一下喔,拿什麼東西。」

板橋車站前,男子不滿被盤查,竟從口袋掏出美工刀,就往員警身上攻擊!

員警vs.嫌犯:「學長他拿刀,壓制幫我壓住他,救護車。」

剛好另外兩名休假員警路過,看見同仁受傷。立刻上前支援,當場將人壓制,而一切起因,就是因為男子違規坐在車站外抽菸。

員警vs.嫌犯:「這裡不能抽菸欸,身分證多少。」

員警vs.嫌犯:「不見了,我註銷掉啦,丟掉啦。」

員警vs.嫌犯:「那你還是違規,我沒有要刁難你。」

男子不願配合,情緒越來越激動,突然拿刀不斷逼近,員警一路往後退,最後兩人扭打成一團!

板橋車站傳襲警事件 通緝犯持美工刀攻擊釀2傷
休假員警上前幫忙壓制嫌犯(圖/民視新聞)

事發在週二晚間七點多,人來人往的板橋車站前,據了解,這名邱姓嫌犯有傷害前科,是名通緝犯,疑似被盤查心生不滿,大膽襲警。(聲源)刑事局偵二大隊三隊偵查正林繼暉:「我們在要過去板橋火車站等紅綠燈的時候,遠遠有看到這制服警察跟被盤查的民眾,有一點在拉扯要過馬路時那個制服員警突然,喊啊一聲這樣子。」板橋警分局副分局長洪哲男:「惟該嫌拒絕配合並趁隙從右邊外口袋,取出隨身美工刀朝吳員身上攻擊,板橋警分局副分局長洪哲男,吳員負傷反擊並經路過熱心員警協助壓制,板橋警分局副分局長洪哲男,並奪下美工刀。」

板橋車站傳襲警事件 通緝犯持美工刀攻擊釀2傷
襲警凶器美工刀(圖/民視新聞)

其中一名支援的員警,奪刀過程左手大拇指被刀劃傷,而盤查的吳姓員警傷勢嚴重,胸口被劃了近20公分長的刀傷,所幸送醫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,板橋分局局長也趕到醫院慰問家屬。板橋警分局副分局長洪哲男:「他現在的傷勢應該只有右胸傷口,雖然是比較大了一點,但是他只有傷到表皮,還有脂肪層沒有傷及肌肉,那現在意識都很清楚。」不服盤查,竟然持刀襲警,警方當場查扣行兇的美工刀,並將邱姓嫌犯依殺人未遂及妨害公務等罪嫌,移送偵辦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和礦場大規模崩塌畫面曝 搜救隊推進受阻出動空拍機探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