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亞利桑納州最高法院「裁定禁止墮胎」 州長:黑暗的一天
亞利桑納州最高法院「裁定禁止墮胎」 州長:黑暗的一天。(圖/翻攝X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

美國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於9日作出裁決,要求該州遵守一項歷史悠久的法律,該法律已存在長達160年,早在南北戰爭時期即已生效,其規定除非「有必要拯救」孕婦生命,否則禁止進行任何墮胎手術。對此,亞利桑納州的民主黨籍州長對此發表強烈批評,稱這是該州「黑暗的一天」。

更多新聞: 16歲目睹「中國計劃生育執法」 脫中少女曝親身經歷喊:衝擊很大

據CNN報導,這項禁止墮胎的法律可以追溯至1864年,當時亞利桑納州尚未成立,但該法律已存在,並於1901年被納入法典。根據該法律,提供墮胎服務的人可能面臨2至5年的監禁,使亞利桑那州成為全美墮胎法最嚴格的州之一。其他擁有類似法律的州也主要位於南方,包括德州、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。

最高法院的裁決公布後,亞利桑納州的檢察長梅伊絲(Kris Mayes)立即表態,她宣稱只要她仍然擔任檢察長,將不會因這條法律對任何女性或醫師提起訴訟。她堅決表示不會使用禁止墮胎的法律來起訴任何人,並保證任何亞利桑納州的檢察官也不會這樣做。

民主黨籍州長表示,這是亞利桑納州的「黑暗一天」。她認為這項法律自南北戰爭以來便存在已久,如今仍然對女性造成傷害,並且只會為女性、醫師和全州人民帶來混亂。她承諾作為一名州長,將盡一切努力保護人們的生育權。

更多新聞: 拜登國情咨文演說將登場 6大重點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