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支持全國「禁墮胎令」 川普:將對「一定週數」提出建議
支持全國「禁墮胎令」 川普:將對開禁週數提出建議。(圖/美聯社提供 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美國前總統川普今日表示支持一項全國性禁令,規定懷孕超過一定週數不得墮胎,雖然允許例外情況,但未明確指出具體週數。這一立場使他在美國大選中最受矚目的議題之一上顯得曖昧不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路透社爆料:川普總統任內 授權CIA對中國發動「認知作戰」

根據法新社報導,川普在11月成為共和黨假定提名人後接受福斯電視網節目「福斯週日新聞」的採訪時表示,他將很快提出應該採取的禁止墮胎週數建議。

對於懷孕到哪個階段應該禁止墮胎的問題,川普並未給出具體回答,只表示「幾個星期後我將提出建議」。此外,他進一步表示,他任命的三位大法官使得最高法院向右傾,並對此引以為傲。2022年最高法院終止對墮胎權的保障,使得墮胎權不再受憲法保障,而各州則根據法律進行規範,導致一些州幾乎完全禁止墮胎,而其他州則通過確立墮胎權的法律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案負責檢察官涉利益衝突? 主審法官宣布可留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