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救災小小英雄立大功!頑皮搜救犬Roger登上CNN首頁
花蓮搜救犬立大功,Roger登上CNN首頁。(圖/翻攝自「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」臉書粉專、CNN首頁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本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.2強震,造成13人死亡,逾千人受傷,為了找到失聯者,各縣市派出搜救隊及搜救犬投入搜救任務,來自高雄市的搜救犬Roger在砂卡礑步道找到第3名罹難者,立下大功,而狗狗在受訪時將麥克風當成玩具一口咬下,超萌反應也登上美國媒體CNN首頁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大選正熱!第一夫人出書不是老公拜登 而是「白宮喵星人」葳蘿

花蓮救災小小英雄立大功!頑皮搜救犬Roger登上CNN首頁
搜救犬Roger立大功,登上CNN首頁。(圖/翻攝自CNN首頁)
花蓮強震後,砂卡礑步道大規模土石崩落,搜救犬Roger奮力在巨石堆中嗅聞到氣味後,二度來回,最後停在原地不肯離開,才讓搜救隊注意到,找到第3具大體立下大功;對此,美國CNN報導以「警校不及格的頑皮狗狗Roger成為台灣救災明星」為題刊登在網站首頁,報導中指出拉布拉多Roger因為過於親人,個性太過頑皮無法成為一隻緝毒犬,然而在這次強震後的救災行動中贏得全台灣人的心。

花蓮救災小小英雄立大功!頑皮搜救犬Roger登上CNN首頁
搜救犬Roger因為太頑皮無法成為緝毒犬,轉為搜救犬後立下了大功。(圖/翻攝自「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」臉書粉專)

搜救犬Roger曾是名緝毒犬,小時候因太過活潑、好動,是個破壞王,2017年被淘汰,沒想到在IRO國際搜救犬高級認證中,一舉拿下冠軍,也成為了一名專業的搜救犬,在這次搜救行動中立了大功,高雄市搜救犬隊小隊長陳志三表示,牠竟然可以在往生者,展現出來的動作行為,讓領犬員能了解,我覺得這個也難能可貴。

更多新聞: 月休20天以上!日本漁師靠「抓松葉蟹」月賺50萬 工作內容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