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休20天以上!日本漁師靠「抓松葉蟹」月賺50萬 工作內容曝光
日本漁師靠「抓松葉蟹」月賺50萬,工作內容曝光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在後疫情時代各國迎接外國觀光客,其中日本重新吸引大批遊客道訪,不少餐廳的高級食材需求也增加,與此同時,日本漁師的薪水也跟著上漲,工作內容更是讓人羨慕,捕撈松葉蟹的漁師1個月工作9天,最高可以賺進250萬日圓(約新台幣52.6萬元) 。

更多新聞: 吃石頭不稀奇!中國路邊攤驚見「烤土」小吃 網看傻眼:連土都要花錢買

月休20天以上!日本漁師靠「抓松葉蟹」月賺50萬 工作內容曝光
捕撈松葉蟹的漁師薪資優渥,但也有辛苦的地方。(示意圖/美聯社影像)
根據日媒《日刊SPA!》報導,一位化名關龍太的25歲男性,因為家中母親罹患癌症3期,為了籌措醫藥費而尋找工作,他發現兵庫縣的一間水產公司的職缺,見薪資優渥因此應徵了捕撈松葉蟹的漁師一職。關龍太透露松葉蟹漁師的薪水主要靠出貨報酬除以船員人數均分,起初入行最低每個月就可以領70萬日圓(約相當於新台幣14.7萬元)而松葉蟹近年來因產量減少而價格上漲,加上外國遊客讓食材需求增加,薪水也因此飆升至250萬日圓。

儘管工作條件不錯,但也有辛苦之處,冬天時需要出海捕撈,在海上也會收不到手機訊號,不過因為得到的報酬優渥,關龍太仍持續做下去,且每一次的工作都必須工作到隔天早上,公司都會補一天休息日,因此休假也相對多,一個月只要工作9天,在船上時也有不少休息時間。找到這份工作除了讓關龍太籌到母親的醫藥費之外,還可以到東京旅遊,交通全靠計程車,或是與朋友到高級夜店開心一整晚,完全不用擔心金錢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大秀肌肉!金正恩親自「駕駛坦克」畫面曝 檢驗朝軍實戰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