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倫訪中鎩羽而歸!中國電動車殺進世界成定局 謝金河:通縮恐變通殺
中國電動車殺進世界成定局,謝金河示警通縮恐變通殺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近年中國電動車產業不斷擴張,大打價格戰威脅到其他電動車大廠,就連產業龍頭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罕見坦承,中國帶來的競爭已經對整個汽車行業構成威脅。對此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表示,鴻海的MIH一腳都還沒踏出,Tesla股價節節敗退,「中國電動車殺進世界成定局,通縮可能變通殺,葉倫鎩羽而歸!」。

更多新聞: 開發金首季每股賺0.49元 黃碧玲暫代凱基人壽董事長


葉倫訪中鎩羽而歸!中國電動車殺進世界成定局 謝金河:通縮恐變通殺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清明連假期間到訪中國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,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在清明連假期間到訪中國,從廣州到北京,拜會了國務院副總理何立鋒,廣東省長王偉中,也在北京見到總理李強等中國重要官員,面對中國近年在電動車市場大打價格戰取得成功,葉倫表示,美國不會接受大量低於成本的中國商品傾銷,造成10年前鋼鐵業受到重創的歷史重演,充分顯示美中兩國的關係仍是「鬥而不破」。


面對中國過剩產能正大殺四方,葉倫9個月內2度造訪中國,希望中國抑制過剩產能,葉倫行前表示,這次她鎖定三大產業,一個是電動汽車,一個是太陽能電池模組,另一個是新能源產品(電池)。她說中國太大了,世界所有國家都無法吸收中國如此巨大產能,中國正在改變世界的價格,人工壓低的價格的中國產品將影響全球企業的生存。

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回應「部分人指中國產能過剩對其他國家威脅,這是一個偽命題。全球優質產能不是過剩,而是嚴重不足,隨著新生產力在中國加速形成,各項利好措施出台,中國經濟會讓世界刮目相看」;謝金河指出,商務部長王文濤在法國和中國電動車企舉行圓桌會議表示,「中國電動車有完善供應鏈及創新體制,說中國用國家補貼殺戮全球,是污蔑中國」,更宣言小米最後目標是年產一千萬輛,小米要成為世界級品牌車廠。

謝金河最後結論,「看起來,中國新能源車殺進世界已經成定局」,鴻海的MIH的一腳都還沒有踏出來,Tesla首季銷售38.68萬輛,年減8.5%,這些電動車大廠的下一步都受到關注,葉倫結束中國行後的記者會表示,美國不會重蹈十幾年前的「中國衝擊波」,中國的鋼鐵產業奪走美國二百萬工作機會。這次面對中國殺戮,美國會有所防備!看起來關稅壁壘會愈築愈高,中國過剩產能獵殺全球的戲碼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保瑞不再代理低毛利癌症用藥 第1季營收年減4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