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解到一半消失!台男跟團逛羅浮宮「導遊突失蹤」 氣嘆:真的有點生氣
Andy前往羅浮宮參加導覽團,觀賞各個世界名作,在半路時導遊卻失蹤,讓他決定自己去看蒙娜麗莎。(圖/翻攝「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王雅瑜報導

在博物館、美術館,有各種不同觀賞名作的方式,有些人會選擇自己參觀,看著講解手冊了解,也有人會選擇跟團,聽導遊講解作品歷史、由來。台籍YouTuber Andy前往法國羅浮宮,參加導覽團,聽導遊講解各個世界名作,但在半途中,發現導遊突然「消失」不見了,讓他覺得有點小生氣,但也轉念,決定自己一人在宮內自由逛,與各個名作合照,讓他非常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曾受邀至羅浮宮展出!藝術家李登元作品即起土銀桃園分行登場

羅浮宮在購票時,可選擇是否需要跟團,讓導遊為旅客導覽館內名作,介紹各個作品。Andy在前往羅浮宮前,已先購買了導覽團服務,到達入口後,與其他遊客們集合,一起進入館內,聽導遊介紹作品,但在半途時,Andy發現導遊突然消失不見,覺得難以置信,還向旁邊的女遊客確認:「他是不是把自己搞到消失了?」女遊客也一臉驚奇,表示導遊確實「逛到不見了」,讓他感到有點小生氣,不過也認為,這是可以直衝名作的好機會。

講解到一半失蹤!台男逛羅浮宮跟團導遊突消失 脫隊自己賞名作超開心
在羅浮宮時,導遊在半路就莫名消失不見,讓Andy決定,直接先去看蒙娜麗莎。(圖/翻攝「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」YouTube)

Andy在脫隊後,直接前往蒙娜麗莎廳,沿路都是滿滿的遊客,到達展覽廳後,能親眼與蒙娜麗莎對視,讓Andy非常興奮,還排了2次隊伍,想要好好拍照留念、觀賞這幅偉大畫作,而除了蒙娜麗莎,也看了「自由領導人民」、「米洛的維納斯」等知名畫作,雖因意外導致心情一度不佳,但能夠直接看到這些名作,與他們合照,讓他重新覺得很開心。

講解到一半失蹤!台男逛羅浮宮跟團導遊突消失 脫隊自己賞名作超開心
抵達蒙娜麗莎廳後,裡面充滿了慕名而來的遊客,Amdy預估,排一次隊可能就要20分鐘。(圖/翻攝「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」YouTube)


除了羅浮宮外,Andy也前往了其他知名景點參觀,在香榭麗舍大道散步時,抱怨巴黎戶外,很難找到「免費」廁所,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流動式廁所,門鎖卻壞掉了,無法上鎖關門,讓他只能匆匆上完趕快離開,隔天在盧森堡公園,看見路旁有公廁,高興呼喊:「不用錢的廁所真讚。」

更多新聞: 羅浮宮名畫《蒙娜麗莎的微笑》 被陳情人士潑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