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IS-K恐攻俄死傷慘重 法國拉警報!反恐安全警戒升至最高級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攻擊,死傷慘重。為防範未然,法國昨天晚間將反恐安全計畫的警戒等級升到最高級。政府可依此執行更高規格的安全防禦措施。法國首都巴黎的重要觀光景點,今天都可看到軍警巡邏。有警察甚至穿溜冰鞋四處執勤。法國民眾也力挺政府。

更多新聞: 怎麼上去的?「短腿超跑」引擎罷工偷馬騎 無照駕駛網笑翻:比我還會

俄羅斯番紅花音樂廳遭恐攻,法國也跟著拉警報。馬克宏政府24號晚間召開會議後決定,將目前的反恐安全警戒等級升到最高級。當晚,法國內政部長阿塔爾就在社群媒體X告訴國民,莫斯科的恐攻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有關,法國不能不防。法國總統馬克宏25號來到法屬圭亞納視察,強調對伊斯蘭國絕不能掉以輕心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:「(升高警戒等級)是相關措施,畢竟伊斯蘭國已承認犯案,而這個組織過去數次企圖在法國領土上作亂。」

ISIS-K恐攻俄死傷慘重 法國拉警報!反恐安全警戒升至最高級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法國過去就曾遭伊斯蘭國攻擊,最慘烈的是2015年巴塔克蘭劇院一連好幾個小時遭屠殺血洗。法國民眾記憶猶新,也都希望類似的悲劇不要再發生。

民眾:「這我想到幾年前的巴塔克蘭攻擊事件,那場悲劇永遠烙印在我們心中,所以如果我們又查覺恐懼情緒升高了,有再發生其他攻擊的可能性,我們就必須採取行動。」

法國政府一聲令下後,重要觀光景點25號明顯可見巡邏的軍警變多了。而民眾表示理解政府的決定。

ISIS-K恐攻俄死傷慘重 法國拉警報!反恐安全警戒升至最高級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民眾:「我想如果政府做出這樣的決定,就是他們認為有這個必要。」

民眾:「這令人很擔心啊,莫斯科離我們又不是很遠,明天可能就變成我們被攻擊了。」

法國的反恐安全警戒計畫共分三級,最高級可讓政府動員武裝部隊巡邏。巴黎鐵塔、羅浮宮、聖母院等人潮眾多的地方,都可看到軍警。派在羅浮宮的警察,有的騎自行車,有的穿溜冰鞋,給緊繃的氣氛帶來一絲輕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也受害!英副首相證實 中國2021起「網攻」英國選委會危國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