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劉世芳掌天下第一部? 吳思瑤讚「政壇鐵娘子」:絕對有好表現
吳思瑤(中)稱讚劉世芳是政壇鐵娘子,若出任內政部長絕對有很好的表現。(圖/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YouTube直播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名單備受矚目,外傳前立委劉世芳將接任內政部長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(10)日表示,劉世芳擔任過立委也擔任過行政院秘書長等,本身有相當政務經驗,對地方事務也非常熟悉,相關訓練非常完整,相信絕對能有好表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定了!賴清德新任閣揆就是「卓君配」 政院鐵三角成形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,媒體問到,外傳劉世芳將接任內政部長,而交通部長李孟諺、主計長陳淑姿,過去都曾在台南服務過,被外界認為是不是賴清德都重用台南幫?

對此,幹事長吳思瑤表示,是否有如報載所言的布局,仍待正式拍板。但劉世芳本身有相當的政務經驗,過去擔任過行政院秘書長、多屆立委,也在高雄市副市長任內,對地方事務非常熟悉,內政部掌管的業務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各項政策推動,劉世芳的相關訓練非常完整。

「她是我口中的這個女教官,我們政壇鐵娘子」,吳思瑤指出,如果由女性出任內閣重要部會,尤其內政部是第一大部會,相信劉世芳絕對能有好的表現。

至於台南幫部分,吳思瑤強調,只要是好的人才,勢必會在不同的政府部門歷練、服務過。賴清德選擇他信賴且有充足合作經驗的,當然是一個考量條件,但若以目前媒體所披露的名單,可觀察到,未來內閣布局都是以有政務經驗,且盡可能也有國會經驗者,這樣對於行政立法雙軌並型,絕對會有很高的注意,因此會繼續觀察後續名單的公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啟動徵詢內閣團隊 卓榮泰喊民主大聯盟:用人唯才、不分黨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