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陸續離開公司!「離職潮」影響工作意願 網曝「1原因」讓人也想跟著走
有一位網友在PTT貼文表示,想問大家當看到有人離職的時候,會不會有「是不是也該換換工作」,重新審視目前狀態的想法?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張宇汮報導

每過一段時間,公司就會有一波離職潮,有一位網友在PTT貼文表示,過完年後回來發現很多人陸續離職,想問大家當看到有人離職的時候,會不會有「是不是也該換換工作」,重新審視目前狀態的想法?貼文發出後,網友們紛紛回應表示,「多少都會被影響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旅遊團疑食物中毒 台南衛生局:環境整潔不佳「命限期改善」


「離職潮」影響工作意願 網曝「1原因」讓人也想跟著走!
原PO在PTT貼文表示,過完年後回來發現公司很多人陸續離職,並表示當有人離職的時候,自己也多少會受到影響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在PTT貼文表示,過完年後回來發現公司很多人陸續離職,上個月聽到其他部門的一次走了2個人,並表示當有人離職的時候,自己也多少會受到影響,「但還是會反省一下目前的工作還能帶給我什麼前景,或者有什麼是可以從這間公司學習到」。原PO認為畢竟離職也需要一定的勇氣,看到別人離職,說實話自己心情上面也會受到影響,想問其他網友是否也有一樣的想法,還是原PO自己「太會共情而已」?

「離職潮」影響工作意願 網曝「1原因」讓人也想跟著走!
貼文發出後,吸引網友紛紛回應,不少人表示「會,環境會影響人的」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貼文發出後,吸引網友紛紛回應,不少人表示「會,環境會影響人的」、「我也會,會好好思考」、「會,戰友離開了,很孤單」、「 多少都會被影響吧」、「會,而且公司有可能死不補人,事都是留下來的人在做」,也有人表示,「多少會影響吧 但前提是也要找到下家才敢離開」、「不會影響,就自己做不下去了才會想離職」、「肯定多少會受影響,但要先知道自己要什麼」、「說實話多數人還是為了錢,為理想興趣工作的人太少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沐浴乳見底「加水繼續用」很省?洗劑老闆曝後果:恐越洗越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