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8年首遇強震!網紅Soya奪門而出逃命 反省嘆:平日應學防災知識
Soya分享403大地震時,她怕到直接奪門而出,反省當時應該遵循防災觀念,躲在桌子下,這樣才比較安全。(圖/翻攝「Soya手癢計劃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王雅瑜報導

台灣在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.2強震,這起地震也是自921大地震後,最大的7級地震。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 Soya,日前分享她在強震時的情況,她回想,當時怕到直接奪門而出,心中只想著「想要活下來」,但現在認為,她跑出去的行為,是非常不正確、很危險的,來台8年首遇大地震,讓她反省,平時應認真加強地震防災觀念,也要準備避難包,防止意外狀況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若地震把房子震垮「房貸怎麼辦?」 律師曝一條件可解約

台灣位於板塊交界處,時常發生地震,這次403大地震,嚇壞許多人。早上發生地震時,Soya一開始認為只是普通地震,沒想到越晃越大,讓她嚇到直接從床上跳起,直接往門口跑出去,心中只有「活下去」的念頭,現在回想起來,認為當時躲到桌子底下,才是最安全的,來台8年首次體驗到強震,讓她反省,平時應加強相關的地震觀念,也開始認真準備地震避難包。

來台8年首遇強震!大馬女「奪門而出」逃命 反省錯誤行為嘆:平日應學防災知識
經歷403大地震後,讓Soya反省,平時應了解正確的防災觀念,也開始準備避難包。(圖/翻攝「Soya手癢計劃」YouTube)

Soya表示,地震也對台灣造成重大的影響,她在地震後,前往高鐵站搭車,看見大排長龍的旅客,許多人都是因為列車暫時停止行駛,而受困在月台,雖然有恢復通車,但等車的人多到擠滿月台,Soya沒辦法搭上車,需排隊等待下一班車,而除了交通方面,在花蓮,天王星大樓被震垮,也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。

來台8年首遇強震!大馬女「奪門而出」逃命 反省錯誤行為嘆:平日應學防災知識
Soya分享地震完後,高鐵站月台都是返鄉的民眾,人多到她沒辦法擠上列車,要等下一班。(圖/翻攝「Soya手癢計劃」YouTube)


Soya現在回想當時狀況,依舊會感到腿軟,也提醒觀眾,在發生地震時,要保持冷靜,遵守「趴下」、「掩護」、「穩住」這地震避難3原則,平時應做好萬全準備,以防萬一,畢竟永遠不知道,意外和明天哪一個先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速災民回歸日常生活!震災專戶募近5億 蔡英文今將視察災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