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見捷運「善導寺」秒想出1諧音!6千人全笑歪:以後怎麼搭板南線
有網友發文,發現車廂螢幕中的「→善導寺→」念起來就像「3到4」的諧音,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台灣人最愛諧音哏,不僅開店要利用諧音取店名,現在就連捷運站站名,也成為了網友們玩諧音哏的目標之一。近日就有網友發文,發現車廂螢幕中的「→善導寺→」念起來就像「3到4」的諧音,讓他頓時笑出來,文章曝光後,瞬間吸引超過6000名網友按讚分享,笑喊「以後要怎麼好好搭板南線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給薪超狂!他待3年「年薪320萬」同行驚曝:有人12年都沒350萬


他見捷運「善導寺」秒想出1諧音!6千人全笑歪:以後怎麼搭板南線
有網友發文,發現車廂螢幕中的「→善導寺→」念起來就像「3到4」的諧音,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
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發文,表示這天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時,一抬頭發現車廂螢幕中顯示著「→善導寺→」,這幕雖看似平常,但卻讓他腦子靈光一閃,想到了「3到4」的諧音,照片曝光後,立刻逗樂全網,「好煩,不要再諧音梗了,你這樣我以後要怎麼好好搭板南線!」、「善導寺的客語發音會變聖鬥士」、「搭這麼多次板南線,我居然現在才發現」、「腦袋裡馬上有聲音了啦」。


他見捷運「善導寺」秒想出1諧音!6千人全笑歪:以後怎麼搭板南線
有網友特別將「→善導寺→」這張截圖翻轉,立刻讓留言區炸鍋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
有趣的是,有網友特別將「→善導寺→」這張截圖翻轉,笑說「顛三倒四」,立刻讓留言區炸鍋,笑喊「這個比較好笑」、「留言總是比本文讚」、「虧你想的到!」、「很厲害⋯」、「澳洲善導寺」。


更多新聞: 好羨慕!她問「為何+9妹天生身材好?」親曝對身材自卑 內行揭4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