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搞錯!《火影忍者》作者臉書追蹤破百萬 集英社急公告:老師沒在用社群
《火影》作者臉書追蹤破百萬,集英社急公告非老師本人帳號。(圖/翻攝自NARUTO・BORUTO【原作公式】X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日本動漫《火影忍者》儘管已經完結,但在全球的火熱程度仍然不減,然而許多粉絲為了追蹤作者岸本齊史最新近況,會找到臉書或是IG等社群軟體追蹤,不過近日在臉書以及X以他為名的帳號出現10萬至百萬以上的追蹤,對此,集英社官方突然發公告澄清,「岸本齊史老師本人並沒有使用社群媒體」。

更多新聞: 真的打咩!達美航空「日全食特別航班」單趟3萬6 乘客卻喊:天還亮的

別搞錯!《火影忍者》作者臉書追蹤破百萬 集英社急公告:老師沒在用社群
《火影忍者》在全世界已經累積超過2.5億本。(圖/翻攝自NARUTO・BORUTO【原作公式】X)
許多漫畫作者都會創立自己的社群平台,除了更新近況之外,也能透過該平台與粉絲互動,也能讓粉絲維持對該作品的支持,全世界已經累積超過2.5億本的漫畫的知名作品《火影忍者》在社群平台上有不少以作者岸本齊史為名的粉絲專業,有數十萬追縱到百萬追蹤不等,對此,為了不讓粉絲誤會,集英社近日透過官方X發文表示,漫畫家岸本齊史老師並沒有在任何社群平台上發過文,任何使用岸本齊史老師名字的社群帳號全都不是本人經營,提醒粉絲們多加注意。

別搞錯!《火影忍者》作者臉書追蹤破百萬 集英社急公告:老師沒在用社群
《火影忍者》作者臉書追蹤破百萬,集英社聲明表示非本人經營。(圖/翻攝自X)

目前還不清楚為何官方會突然發聲明澄清,但因為有以岸本齊史名字創立的臉書粉專目前有115萬追蹤數,X帳號也有超過31萬人追蹤,甚至還申請到官方的藍勾勾,不過藍勾勾是達到一定條件就能付費解鎖獲得,所以有藍勾勾也不能保證一定是官方的帳號。不過該帳號平時會發布草稿、插圖分享給粉絲,且也會分享網路上關於《火影忍者》的二創圖,儘管那些帳號都沒有強調是官方帳號,也有X帳號強調不是老師本人經營,集英社仍然發聲明澄清,避免未來不必要的爭議發生。


更多新聞: 花蓮救災小小英雄立大功!頑皮搜救犬Roger登上CNN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