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獨臂男挑戰自我! 獲三次攀岩全國冠軍、世界盃金牌
殘疾攀登運動員殘而不廢勇奪世界盃冠軍(圖/SNTV截圖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郭水城報導

攀岩對許多人來說,是種很難挑戰的極限運動,但在美國確有一位殘疾運動員布萊恩,克服只有一隻手的障礙獲得三次攀岩全國冠軍、世界盃金牌。雖然天生就沒有左前臂,但布萊恩總以樂觀面對挑戰,朝專業的攀岩運動員夢想邁進。

更多新聞: 好投又暖心!轉贈單場MVP禮物給落枕鋼龍 伍鐸升級「性感暖男」

攀岩運動員布萊恩:「你在攀爬的時候只有一次機會,即便你的前臂腫脹,指尖失去抓力,如果滑倒的話後果很嚴重,你必須突破身體的極限才能登頂。」用一隻手和一雙腿,努力的在牆上攀爬,雖然比別人少了一隻手,但是布萊恩敏捷的行動,不輸任何人。

曾拿下過三次全國冠軍,殘疾攀岩世界盃金牌和殘疾攀岩世錦賽奪兩銀一銅,布萊恩在各大攀岩賽事中頻奪佳績,除了過人的身手之外,更讓人難忘的還是他的爽朗笑容和樂觀個性。攀岩運動員布萊恩:「我從中學開始喜歡運動,我嘗試了很多運動,無論是棒球籃球手球足球,你想得到的項目都有,我是個精神充沛的孩子。」

雖然出生就少了一隻手的前臂,但布萊恩從小就非常喜歡運動,他在2017年,19歲時開始接觸攀岩,之後就深深愛上了這種極限運動,雖然起初總是不斷的掉落,但布萊恩一遍又一遍重新嘗試,甚至從玩票性質的興趣到變成攀岩運動員。攀岩運動員布萊恩:「我認為攀岩的特別之處,在於它也是項緩慢的運動,每次在踏出下一步時,其實你都有時間,所以你必須不斷權衡選擇。」

不以身體殘疾為苦,布萊恩總是表現樂觀的態度,未來他也將繼續努力,登上一次又一次的高峰。


更多新聞: NBA/震驚!3屆灌籃大賽冠軍「患腎衰竭」透露病情:我活不久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