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將大堀彩又扮刺客 戴資穎亞錦賽吞敗無緣八強
戴資穎在亞錦賽16強敗給大堀彩,無緣晉級。(圖/資料照,美聯社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郭水城報導

尋求亞錦賽衛冕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,繼去年亞運之後,今天又在16強賽輸給了日本女將大堀彩,無緣晉級八強;至於男單一哥周天成同樣直落二吞敗,但由於競爭對手接連出局,他也確定拿下巴黎奧運門票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入列!預測巴黎​奧運女單金牌熱門 亞羽主席:亞洲女選手將登頂

尋求亞錦賽衛冕的戴資穎,16強遭遇日本女將大堀彩,過去兩人11次對戰,小戴取得10勝1敗的優勢,這回再碰頭,展現精準控球力。雖然大堀彩也多次回敬刁鑽邊線球,但小戴頻頻壓底線得分,拿手武器也適時出擊。儘管戴資穎最多曾手握6分領先,但首局後半段大堀彩發揮韌性,兩度將比數扳平,小戴也不甘示弱,要回領先。只是大堀彩纏鬥性十足,在18比20的情況下連破小戴兩個局點,最後連拿四分上演大逆轉。

有了精采表現後,大堀彩第二局打得更有自信,在前半段就取得領先,但小戴也有好球演出。可惜小戴沒辦法彌補分差,最終還是敗下陣來,以20比22、14比21,直落二無緣晉級8強。至於台灣一哥周天成,對戰馬來西亞好手李梓嘉,同樣沒能晉級。讓對手倒在地上救球,小天把精采防守轉換為分數,儘管最終直落二吞敗,但好消息是競爭對手也接連出局,讓周天成確定拿下巴黎奧運門票。


更多新聞: 巴黎奧運積分最終站 羽球亞錦賽32強登場 周天成、林俊易拚門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