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7.2強震! 雪隧近300公尺防眩板東倒西歪
7.2強震搖晃劇烈,雪隧218片防眩板斷裂倒地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近日發生規模7.2有感強震,嚇壞不少人,有民眾在地震後沒多久,開車行經宜蘭雪隧往頭城方向,沒想到在高速公路上,卻看到整排防眩板東倒西歪,將近300公尺,共218片全都掉在馬路上,有民眾擔心會有安全疑慮,對此,高公局也出面解釋,並在接獲通報的當晚,搶修完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非首次!南韓捐1600萬助花蓮賑災 外交部:台南6.4強震也捐過

近日花蓮發生規模7.2強震,劇烈搖晃嚇壞不少人,有民眾在地震後,行經雪隧南向洞口,往頭城路段時,目擊高速公路上,左側這一整排綠色防眩板,倒的倒歪的歪,長達300公尺,全都掉落在馬路上。有民眾擔心會有安全疑慮,不過,高公局也解釋,其實這些防眩板在分隔島上有四個固定點,只是分別鎖在不同橋面,而橋與橋間又有縫隙,才會因地震搖晃,導致高低差太大,斷裂倒光光。目擊駕駛:「我當下的想法是說,是不是車禍,還是什麼之類撞到的,事後才去想到說,應該是地震造成的」。

花蓮7.2強震! 雪隧近300公尺防眩板東倒西歪
218片防眩板,因強震掉落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民眾:「會有點嚇到,想說為什麼都會倒,那這樣路過的人,會不會很危險」,民眾:「我覺得有點嚇人,因為倒整排,會讓民眾我們誤以為說,是不是當初就是施工的有問題,那我個人認為,可能是設計方面的問題」高公局表示,接獲通報後,當晚就已經緊急修復,目前已將受損的218片A型防眩板,更改為單個固定點的防眩柱替代,加強固定,避免再次受到破壞。

花蓮7.2強震! 雪隧近300公尺防眩板東倒西歪
高公局積極搶修,更換成防眩柱替代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高公局頭城段副段長林大順:「兩個隧道慢慢慢慢到宜蘭的部分,就是匯流起來,有點類似Y字形的方式,把它匯流起來,然後之後進入到我們所謂的,宜蘭的路堤段的部分,那中間的部分,就是會有產生兩座橋,基本上它是獨立的,然後匯流處就變成,它是會有一個縫隙,因為這次地震比較強,波動比較大,所以造成那個差異的震動,然後造成那個防眩板的一個破壞」。突如其來的強震,全台不少地區受到波及,仍在積極修復,幸好駕駛即時注意,才沒有發生危險。


更多新聞: 安妮來台13年首次遇大地震至今不敢獨睡 ! 尼泊爾偏鄉獻愛 打造兒童遊樂場開心落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