牆面剝落、鋼筋外露鏽蝕 台南月津國小校舍強震受損慘
兩立委連袂勘災 受災單位備感窩心!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0403大地震,台南市雖然不是主災區,不過在鹽水的月津國小,和鹽水的武廟,都發生建物崩壞的情況。當地立委賴惠員,也聯絡立委林俊憲,邀集中央和地方各相關單位,一同會勘災損,強調儘速讓受損狀況,能夠儘早修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太狠了!馬英九「死亡之握」再現 林俊憲:致中國於死地啊


牆面剝落、鋼筋外露鏽蝕 台南月津國小校舍強震受損慘
台南月津國小校舍 強震受損慘!(圖/民視新聞)

台南鹽水月津國小的南側校舍,拉起了封鎖線,校舍裡牆面出現剝落,梁柱也有大片水泥剝落,鋼筋外露鏽蝕。技師鑑定後已經貼出了紅色的危險標誌,大約60名學生,則是都被安置到,其他的校內空間上課。月津國小校長丁女玲表示,0401的時候義竹有一個淺層地震,我們的孩子我們就緊急,把他們疏散出來,整個南棟大概有4個班級的學生,安置到我們的科任教室來。

原來在4月一號,校舍就因為地震出現裂痕,沒想到4月三號的大地震,讓南側這整排教室,更是慘不忍睹。教育局也趕緊向中央爭取經費,投入重建。台南市教育局永續校園科長簡文達強調,一年內完成規劃設計,那接下來三年,把它完成校舍的重建。不止地方政府重視,當地立委賴惠員,也聯合立委林俊憲,邀集中央、地方主管機關,到現場會勘,除了針對月津國小,附近還有武廟也受損嚴重,還好這下子有兩位立委連袂,災損問題備受關注。

牆面剝落、鋼筋外露鏽蝕 台南月津國小校舍強震受損慘
0403震後各地多處受災,立委忙勘災!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林俊憲表示,有危險的部分,就尋求災防的體系,用緊急搶修趕快把它給做起來。立委賴惠員也說,我們在地一位立委來關心,和有兩位立委來關心,這個都是1加1大於2。區域立委連袂出席,資源取得也更趨多元,也讓受災的單位團體,更感窩心。

更多新聞: 賴政府新內閣陸續公布 傳「這兩人」接掌交通部、內政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