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太狠了!馬英九「死亡之握」再現 林俊憲:致中國於死地啊
馬英九(左)與習近平(右)握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於昨(10)日下午4時許,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面。過程中,馬英九緊緊握住習近平的手,遭網友酸,「死亡之握」又來了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,馬英九此行做的唯一一件有意義的事,就是緊緊握住習近平的手,「這是要致之死地啊!太狠了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敢講?會晤習近平 馬英九口誤稱「中華民國」急改口

林俊憲昨日在社群平台Threads指出,馬英九此行做的唯一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緊緊握住習近平的手。上一次那一握,接下來幾年,中國可說是災禍不斷,包括美中貿易戰、國際關係惡化、疫情、景氣低迷等。

林俊憲說,(中國)到現在都還沒有恢復過來,現在再補一刀,「這是要致之死地啊!太狠了!」

林俊憲也貼出一張朱立倫、侯友宜、馬英九及柯文哲握手的照片補充,最新一批受害者,還好是組隊參加,分散吸收傷害,手也沒握太緊,傷害不算太大。

快新聞/太狠了!馬英九「死亡之握」再現 林俊憲:要致中國於死地啊
朱立倫、侯友宜、馬英九及柯文哲握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若死亡之握能在1年之內見效,我承諾3年不罵他」、「終於做對一件事」、「感謝台獨教父馬英九對習近平使出死亡之握」、「馬戲精傾畢生之力,施展死亡之握」、「武漢肺炎疫苗都要接種加強劑,死亡之握加強劑是一定要的」。

民進黨前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也留言酸,「馬英九整趟旅程哭哭啼啼,原來藏得這麼深啊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習二會未提台灣主權 賴瑞隆轟「傷害國家利益」:和平絕非卑躬屈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