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馬習二會」登場!名嘴痛批馬英九:論述跟習近平站在一起!
馬英九(左)與習近平(右)再度會面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「馬習二會」今(10)日下午在北京登場,馬英九在致詞時提到,兩岸1992年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」的共識。資深媒體人王時齊痛批,馬英九將「內涵」講成「共識」,等同於加碼「跟習近平站在一起」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時隔9年! 「馬習二會」明日下午登場


馬英九眼淚奏效? 終於見到老朋友! 名嘴:論述跟習近平站在一起!
王時齊點出馬英九在「馬習二會」致詞中的關鍵。(圖/全國第一勇)

可能是馬英九這幾天的「眼淚」奏效,「馬習二會」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。雙方都照稿表述,卻仍有意外插曲發生,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脫口而出「中華民國」,隨後改口稱「中華民族」。但攤開兩人這次的致詞,馬英九雖然沒有直接附和習近平「兩岸同屬一個國家」的說法,卻提到兩岸在1992年達成「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『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』」的共識。王時齊在《全國第一勇》節目中指出,馬英九講出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」,並非國民黨一直以來堅持的「兩岸各自口頭表述一個中國意涵」,這等同於跟習近平站在一起!她嘲諷「國民黨應該要譴責馬英九」!

同場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幫忙緩頰,他說馬英九此趟中國行定位為和平之旅,「怎麼可能去到人家家裡還跟對方叫囂?」卻遭名嘴林育卉立刻反駁,「並不是要馬英九叫囂」,是要他告訴習近平飛機船艦都不要來了,這樣才算是和平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馬習二會」估今登場 官員:習近平利用馬英九「分化台灣團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