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參訪民視 體驗虛擬攝影棚「瞬間置身京都」
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訪民視總部 總經理廖季方、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陪同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吳俊德 葉純豪 新北報導

日本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,今天到民視參訪,實際體驗全亞洲最頂尖的民視虛擬攝影棚,瞬間就彷彿置身日本京都,讓他驚嘆不已。事實上,文化部目前正力推的黑潮計畫,就是要將台灣的視覺藝術走向國際,民視虛擬攝影棚正好躬逢其盛,要帶領電視觀眾邁入嶄新科技的里程碑。

更多新聞: 傅崐萁喊「重建條例」!藍要刪法?李坤城:不是特別預算?

第一次到民視林口總部參訪,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一行,特別由總經理廖季方和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陪同,來到民視新聞攝影棚,正巧碰上政論節目"台灣向前行"現場播出,除了了解日本沒有的這類型政論節目製播流程,片山代表還難得坐上主播台,拍張照過過癮。

日本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參訪民視 體驗虛擬攝影棚「瞬間置身京都」
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首次參訪民視林口總部(圖/民視新聞)

不過,重頭戲在這裡,全亞洲最頂尖的虛擬攝影棚,仔細聆聽工作人員的解說和示範,片山代表全神貫注,驚嘆民視在虛擬攝影棚的投入和開發,尤其文化部的「匯聚臺流文化黑潮計畫」,已經獲得行政院支持,核定4年共100億元、光是今年就編列30億元預算,要全力支持台灣的視覺藝術走向國際。感受到這股蓬勃發展的創新力,這位在澳洲學有所成的新銳導演李賢治,回到台灣後毅然選擇了民視虛擬棚,作為他創作的舞台。

新銳導演李賢治:「因為我從澳洲回來,看過澳洲很多的棚,但我覺得這邊真的是全台灣,數一數二應該算第一,全亞洲也可以算頂尖的,這個的話它會跟蹤攝影機的數據,我們再把它傳進去裡面的遊戲引擎,遊戲引擎有一個搭配虛擬攝影機,它把數據傳送到畫面上,所以這個攝影機一動畫面也會跟著動,所以這是很棒的技術。」


日本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參訪民視 體驗虛擬攝影棚「瞬間置身京都」
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驚嘆民視虛擬攝影棚(圖/民視新聞)

巨型的LED牆,先進的AR技術,媲美好萊塢的民視虛擬攝影棚,瞬間就讓片山代表置身京都,來台五個月,致力台日關係的同時,也見證了台灣電視產業創新科技的里程碑。



更多新聞: 統神言論有疑慮?多家廠商終止合作!王瑞德:劃清界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