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壽」賤價拿精華地?許淑華:柯市府任內修訂辦法!
賤價賣地給新壽?許淑華:柯任內修法的!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被控在台北市長任內違法放水京華城容積,疑似圖利廠商上百億之外,又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公開質疑,柯文哲任內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「T17、18」地上權給前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家族,綠營議員也質疑柯文哲,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、T18地上權,新光人壽在「免提投資計畫」下得標,是否是在替對方開小門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《台灣向前行》節目上透露,更嚴重的是,通常非公有土地的設定,地上權實施要點,也就是我們要收多少的地上權的資金,原本規定,臺北市針對市有財產設定地上權底價,要求不能低於市價的三成,「但在我們調閱市政府這個投資案,總共八本的估價書裡面發現,實施要點被修改了,『不能低於市價的三成』這點被修改了,後來查了才發現是在110年、柯文哲任內刪掉的,本來是一百多億價格,變四十四億就可以取得這個土地了」。

柯文哲面對當時北市府任內的爭議,反嗆民進黨,「認為哪裡有問題就拿出來講,希望記者會開完要有結果,不然講一講最後人家說都是虛晃一招」。

更多新聞: 京華城案違法放水? 議員爆柯文哲圖利財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