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遭控放水圖利財團上百億 蔣萬安說話了
北士科案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詢蔣萬安 蔣萬安稱如發現不法當然送辦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,被控違法放水京華城容積,疑似圖利廠商上百億,綠營議員再質疑柯文哲,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、T18地上權,新光人壽在「免提投資計畫」下得標,懷疑是替對方開小門,而在議會施政報告上,民進黨議員林延鳳,當場質問市長蔣萬安會不會送辦,蔣萬安強調如有不法就會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嚇壞!桃園槽車撞上水泥預拌車翻覆 牛奶漏滿地慘況曝光

台北市議員(民)林延鳳vs.台北市長蔣萬安「是否圖利還有失職,你會不會調查會不會送,依法依合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,那會不會送啦回答我,要看我們清查的結果,只要需要送辦發現有不法,當然送辦啊。」針對北投士林科技園區,台北市議員林延鳳,質疑前市長柯文哲,涉嫌圖利財團,全因投標地上權,竟可以免提投資計畫,要求蔣市府硬起來。台北市議員(民)林延鳳vs.台北市長蔣萬安「新光人壽T17T18,可以不用提供投資報告書,你覺得合理嗎,現在我們接手我們就是依法來辦理,依法依規定還有依合約內容來進行。」

柯文哲遭控放水圖利財團上百億 蔣萬安說話了
林延鳳呼籲蔣萬安不延展契約最晚取得使照年限(圖/民視新聞)

取得北士科T17和T18地上權的新光人壽,如今依舊荒煙蔓草,相較一條馬路之隔的T16金仁寶,早就動工一年多,就怕移轉地上權,成了炒地變現提款機,林延鳳質疑前任市長柯文哲,替新光家族,大開方便之門。台北市議員(民)林延鳳表示「投標廠商只有新光人壽一家,沒有其他廠商,我們就要質疑,你會不會是在幫新光人壽開小門。」攤開T17和T18地上權標案,新光人壽當初分別以28億及16億得標,存續期間長達50年,2021得標簽約,隔年完成地上權登記,去年通過都審,2027年將會是建物使照年限,林延鳳呼籲蔣萬安徹底把關。台北市議員(民)林延鳳表示「我們要求不延展契約當中,建築物最晚取得使照的年限,如果沒有取得使照之前,不得同意移轉地上權的登記。」

柯文哲遭控放水圖利財團上百億 蔣萬安說話了
針對綠營議員質疑圖利財團 柯文哲嗆有問題就去告(圖/民視新聞)

另外針對京華城案,綠營怒批柯文哲容積獎勵大放送,早被監察院認證違法。台北市議員(民)顏若芳表示「針對京華城這個840%的容積,它是有牴觸法律,它確有重大違失。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「我跟你說啦不要質疑,有問題就去告我實在懶得回應。」除了要蔣萬安市長,廢止「京華城案」違法容積,綠營更要市府,針對新光人壽,限期補提投資計畫,地政局回應,業者尚未提出轉讓申請,就怕變數,議員要市府繃緊神經,持續緊盯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捷塔吊墜落案「1人罹難」 監察院糾正職安署及中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