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華城案違法放水? 議員爆柯文哲圖利財團
綠營議員控柯文哲 涉圖利財團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,被控違法放水京華城容積,疑似圖利廠商上百億,綠營議員再質疑柯文哲,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、T18地上權,新光人壽在「免提投資計畫」下得標,疑點重重,要求蔣市長硬起來,除了廢止「京華城案」違法容積,更應該要求新光人壽,限期補提投資計畫,被控涉嫌圖利財團,柯文哲則喊有問題就去告,他懶得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顏若芳、林延鳳赴監院陳情 籲蔣萬安將歷年合約移送調查

台北市議員(民)林延鳳表示「得標的這個T16,他需要提供投資報告書,為什麼新光人壽,T17T18可以不用。」北投士林科技園區,T17和T18兩塊地上權,竟可以免提投資計畫,綠營議員質疑前任市長柯文哲,替新光家族,大開方便之門。台北市議員(民)林延鳳表示「T1718就直接採價格決標,不用投資報告書,更好笑的是第二點,為吸引"國際投資商"參與投標,投標廠商只有新光人壽一家,沒有其他廠商,我們就要質疑,你會不會是在幫新光人壽開小門。」

京華城案違法放水? 議員爆柯文哲圖利財團
綠營議員質疑新光人壽 取得北士科T17 T18竟免提投資計畫(圖/民視新聞)

取得北士科T17和T18地上權的新光人壽,至今依舊荒煙蔓草,相較T16金仁寶,早就動工一年多,就怕移轉地上權,成了炒地變現提款機,民進黨議員林延鳳,要求蔣市府硬起來。台北市議員(民)林延鳳表示「現在2024年還放在那邊養草,請問如果五年,建物要取得使用執照,他來得及嗎,我們要求不延展契約當中,建築物最晚取得使照的年限,如果沒有取得使照之前,不得同意移轉地上權的登記。」而針對京華城案,民進黨議員顏若芳,怒批前朝柯文哲容積獎勵大放送,早被監察院認證違法。台北市議員(民)顏若芳表示「針對京華城這個840%的容積,他是有牴觸法律,他確有重大違失,無法源依據且已逾越,牴觸了台北市的,土地使用分區管理自治條例,及都市計畫細部計畫審議原則之規定。」

京華城案違法放水? 議員爆柯文哲圖利財團
柯文哲面對質疑 喊「有問題就去告」(圖/民視新聞)

對於綠營議員大動作,人在雲林麥寮輔選的柯文哲,一副老神在在,喊出要告去告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「我跟你說啦不要質疑,有問題就去告我實在懶得回應。」除了要蔣萬安市長,廢止「京華城案」違法容積,綠營議員更要市府,針對新光人壽,要求限期補提投資計畫,緊急補破網,以防「柯規蔣隨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《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》郝龍斌、柯文哲和蔣萬安的「台智光爭議」懶人包一次看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