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》郝龍斌、柯文哲和蔣萬安的「台智光爭議」懶人包一次看懂!

社群中心/陳恩迪整理

《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57》聚焦於「陳智菡遭譏公文小偷?」「蔣萬安柯文哲因台智光互轟?」「馬英九為何再訪中?」「續挖愷愷案與兒福肥貓?」來聽聽徐國勇主持人(勇哥)怎麼說吧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是仙人掌菌的毒素?還是米酵菌酸? 何美鄉科學分析

提問內容正反兼具!勇哥不怕你問,「勇」遠直球對決!

本集焦點環繞(網友提問精選):

〈關於對陳智菡遭質疑「偷走公文」〉

user-ry1ch1sc3t:陳智菡在節目中說,這些資料是上週,由民眾黨的市議員向市府(索資),這屬合法的規定?試問,柯和相關人所出示的文件,真的有辦法(全都露)嗎?有的是正文,有的是附件(檔),公務系統的文件規定是這樣嗎??懷疑啊!!

user-xl6pb9jz7x:原來公職人員、議員、立委們除了容易淪為「薪水小偷」,還有「公文小偷」!為什麼市府找不到公文連電子檔也找不到嗎?是有人偷懶,沒有建檔,還是故意漏失。但卻流落在外,有貓膩!

akusttaiwan6180:公家機關的正本文件,有被害妄想症或壞事做太多心裡有鬼的人,假要申請新的身份證,卻害怕申請書會被拿去當人頭,於是把申請書偷偷帶回家?這不是有病,那就是蓄意侵占公家財產囉?可以公訴刑法治罪囉?在公司上班,也怕被害,打統編的發票會被追查行蹤,所以公司發給費用之後,就把發票整個偷走帶回家?蛤!!!

〈關於蔣柯的台智光之爭議〉

beck13dr7:台智光與台智光相關的人士、公司,捐給國民黨政治獻金有多少?25年間選舉有幾次?分期付款的概念,母約那麼肥,是一家公司擁有?怎麼可能。中共掌控了國民黨,是在跟世界說中共是可以控制臺灣的,所以臺灣是中共的內政問題。

user-sc1tu5rt6r:民眾黨柯文哲監視器弊案外,柯文哲內湖2塊地跟財團簽約50年敢做敢動,有利可圖,吃銅吃鐵是柯文哲的做法?

《關於郝龍斌前台北市長爭議》

lindachen-pv5im:郝龍斌身為當時的市長不可能簽25年的長期約是不知道或是鑄錯的吧!高度合理懷疑是特定性的呢?且當時簽約的那些人的資方背景都是國民黨的大人物,不就是公然不客氣的挖政府的錢嗎?公然拿刀叉吃人肉連骨頭都吞。

〈關於不懂馬英九年年訪中〉

itut550:馬三跪幹嘛年年去中共國?直接移民對岸,不就得了?還可以省下不少費用!勇哥講得好!馬三跪應該把馬氏家族搬到對岸,做個「堂堂正正的中國人」!

howone007:中國國民黨哪有敗選?中國國民黨現在是國會第一大黨,大多數台灣人民因為相信習近平,才會給中國國民黨那麼大的權力。共產黨要馬英九做什麼?未來國會第一大黨就可以立法通過,中國國民黨跟共產黨明明是勝選。

〈關於王育敏遭基進黨提告〉

stevelin7550:身兼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,被外界質疑作為兒福聯盟的催生者、擘畫者與執行者,兒福每年拿下龐大政府標案金額及善款,執行率竟不到一半。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三月26日與台南市議員李宗霖、高雄市議員張博洋一同向台北地檢署告發王育敏。

user-rz9ie8px8e:我覺得很遺憾,竟然是基進黨而不是民進黨提告王育敏,依照資源多寡與社會關注度,這張好牌不懂民進黨為什麼不打?今天讓小黨提告,會否到最後也只是石沉大海,真的是太可惜,民進黨加油好嗎?不要再被年輕人認為藍綠一樣爛,只是在演戲給民眾看,台上口水台下和解,白色小草壯大真的也不是沒原因,因為白色有可見的行動(不管好壞都有版面),而肢體拉扯的王鴻薇跟陳玉珍也只是讓年輕人看笑話,簡直國小話劇社演技,認真做點事情吧?不然可預期未來選舉,白色將異軍突起,因為藍綠都還停留在電視政論演,根本不懂年輕人沒看也不想鳥。

〈關於兒福的各項質疑〉

stevelin7550:一、台北市議會三月22日召開臨時會討論議程,民進黨團針對保母虐童案、監視器採購案風波,提案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,但國民黨團發甲動反制,禁黨籍議員出席臨時會,技術性流會。國民黨還能負社會安全網責任?二、2023年12月24日,一歲男童剴剴被兒福聯盟保母殘忍虐殺送醫死亡。雙北市地方政府社福單位該做啥事?底層社工沒經驗造成失職,督導不協助?社福單位沒監管機制?是否圖利給兒福聯盟?是否成為剴剴兒虐死案的無形幫兇?三、2024年三月初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(兒福聯盟董事)、台北市長蔣萬安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傅崐萁都在講三寶話。2023年12月24日剴剴都送醫死了,不先人道關懷道歉、公佈改進處理方法(檢討報告),只會為選情壓新聞、切割地方政府責任、甩鍋給中央。

user-bf1su1ts2g:「人在幹,天在看」這句話,連無神論的共產黨都相信,不相信的好像只有國民黨和柯文哲民眾堂。 侯友宜幾年前的總統大選民調,一直都遙遙領先,最後搞得灰頭土臉,民調也直直落。新北市政府一直以為,只要抝到底,媒體打得通,就萬事OK,恩恩去世他們根本不在乎。現在凱凱也走了。依我的觀察,國民黨和柯文哲民眾堂都不相信因果報應、更不相信現世報這回事。兒童已經死了,福利都跑到大人那裡;「兒童福利聯盟」應該改名為「大人福利聯盟」才名實相副。你以為國民黨人掛羊頭賣狗肉的只有「大人福利聯盟」嗎?別說太快,先去查一查紅十字會的帳目再說吧。國民黨這幾年的作風就是:我就是不要臉!你能拿我怎樣?對國民黨的基因最瞭解的人,是美國前總統杜魯門,他在國民黨還沒逃到台灣以前的幾十年前,就公開告訴世人:「蔣介石他們一家都是賊!」

user-se2gf9vx4b:政府讓一個機構開立30年,現在民眾才知道(文教基金會)!醫院都有評鑑,兒盟從不用評鑑嗎?還可吸取大額捐款和政府標案,做的事情完全不同。改組不能透過檢調和政府,強制改組嗎?現在的標案不能解約,轉由其他正常的單位嗎?未來也不要再給兒盟標案了(除非已改組)。


請收看《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57》完整影片:

歷經「天下第一部」內政部部長的歷練,對國事觀察、解讀更有想法,讓《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》的徐國勇為您精闢分析政壇、時事,請鎖定每週四14:30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!


更多新聞: 歐巴長得高是標配?韓妹喊「185公分」最理想 潮男心碎:可以回國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