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1離奇車禍駕駛拋飛墜橋 真相竟是行車糾紛釀禍
許男離奇摔落國道不治 真相竟是因行車糾紛釀禍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兩年前,國道汐五高架北上路段,發生駕駛連人帶車,離奇墜落路面的死亡案件,檢方抽絲剝繭,發現案發前,兩車發生行車糾紛,死者許姓駕駛幾次緊急剎車,讓後方駕駛相當不滿,要超車理論時,許姓駕駛再次急煞,被後方車輛撞到翻覆,拋飛墜落,而後方駕駛也因為過失致死,被起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民生醫院「開錯刀」案 主刀醫師事後疑「偽造病歷」試圖矇混過關

一名男子從遊覽車車頂,摔落在大馬路上,路上轎車目擊有人從天而降,緊急向右偏移,換個角度看,男子撞上車頂後,直接掉在地上,還翻滾好幾圈,車上休息的司機,聽到巨大聲響,一度外出查看。遊覽車司機(2022.8.24)表示「有煞車撞擊聲音,後來就屑屑噴下來,後視鏡有噴下來,後視鏡有噴到底下來,後來屑屑下來之後,同時就一個很大東西下來,撞到我的車子,我就看到有一個東西掉地上,就是一個人。」

國1離奇車禍駕駛拋飛墜橋 真相竟是行車糾紛釀禍
許姓男子駕駛白色轎車企圖煞停 後方轎車失控追撞導致許男墜橋(圖/民視新聞)

事發在前年八月,許姓駕駛從三層樓高,將近40公尺的國道一號汐五高架路段,墜落到內湖行忠路上,當場沒了生命跡象,當時原以為是後方銀色轎車,不明原因撞上白色轎車,導致許姓駕駛拋飛車外,如今檢方調查,意外發現案發前,兩車發生行車糾紛,疑似不滿李姓駕駛超車,許姓駕駛煞停阻擋,對方氣得超車理論,許姓駕駛企圖煞停時,李姓駕駛高速右轉失控,追撞前車,導致許姓駕駛翻覆墜橋,李姓駕駛如今被依過失致死起訴。律師簡大為(非當事人律師)表示「如果兩人的競速行為,客觀上妨害了交通,而導致公眾危險,確實可能額外構成公共危險罪,只不過就殺人罪部分,因為本次肇事主因為前車急煞,後車不具有追撞的故意,也因此認定他有主觀殺人故意的機會,確實比較低。」

國1離奇車禍駕駛拋飛墜橋 真相竟是行車糾紛釀禍
李男駕駛銀色轎車 涉過失致死遭起訴(圖/民視新聞)

國道上競速行為,恐怕會構成公共危險罪,當初一起離奇車禍,後車李姓主動自首,加上檢方抽絲剝繭,也讓整起國道墜橋意外,真相大白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士林區溪山里「飲用水出現問題」 20人身體不適